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九成楼盘成交低于预售价 商业地产率先反弹

北京晚报  作者:赵莹莹  2010-09-06 16:08

[摘要] 记者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发现,新政后新开盘的约80个项目中,95%的楼盘都处于实际销售均价低于预售均价的状况,差额最大的接近40%。

记者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发现,新政后新开盘的约80个项目中,95%的楼盘都处于实际销售均价低于预售均价的状况,差额的接近40%。

悄然“低卖”了5000元

位于西南三环樊家村的万年花城项目,8月下旬悄然新开了一栋楼盘,却一直没怎么对外宣传。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看到,预售均价为每平方米29891元的6号楼,截至目前销售了64套,实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4215元,比最初的预售价低出了5000元。“每平方米24000元的价格,是我们针对内部员工的团购价,在售项目均价就是每平方米29000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内部员工中有没有购房客户?记者不得而知。

成交价比预售价每平方米低5000元,这是万年花城项目以“团购”为名义,做的一次巧妙地。而除了团购外,以特价房、几重好礼、尊享卡优惠等名义给出的暗降,在新政后略显沉闷的楼市下也日益风行。

开发商希冀9月绝地反击

“从8月底公布的上市房企年报看,大概有70%的企业销售业绩没有完成全年的一半。我觉得开发商现在卯足了劲,就准备在9月、10月‘绝反弹’,把上半年的损失夺回来,只有夺回来,资产负债指标才能落到一个合适的位置。”上周末,在银河SOHO的样板间开放仪式上,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回答对未来预测时告诉记者。

商业地产率先反弹

随着住宅市场在调控下的下探,一直处于“倒挂”天平另一端的商业项目,也一扫金融危机后留下的阴霾,在近期出现稳步回升的迹象。“一些2009年转租的外资企业,现在又都回到了CBD和金融街等核心商圈。”

戴德粱行华北区研究经理魏东告诉记者,截止到2010年第二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的市场吸纳已和2009年持平,整个写字楼的空置率也比上一季度下降了2.69%,达到15.41%;而从租金收入看,二季度全市平均的租金保持在155.4元/平方米/月的水平,已经超过了历史的平均租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