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二旗公租房向公积金借贷1.9亿

京华时报  作者:翟烜 易靖  2010-09-05 07:48

[摘要] 昨天,记者从海淀区获悉,北京西二旗公租房项目近日正式开工。该项目建设规模5.1万平方米,规模2.9亿元,其中向公积金贷款1.9亿元。2012年10月31日前可向海淀区692户租户供房。

昨天,记者从海淀区获悉,北京西二旗公租房项目近日正式开工。该项目建设规模5.1万平方米,规模2.9亿元,其中向公积金贷款1.9亿元。2012年10月31日前可向海淀区692户租户供房。

据了解,今年7月,市住建委、市规划委等7部门联合下发通知,正式施行《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技术导则(试行)》,今后北京公租房的户型将确定为四种,面积的在30平方米左右,的不能超过60平方米。不过此项目在通知发布前2个月就已获批,因此部分户型住房面积大于60平方米,记者曾在土地出让协议中看到,通知发布前公租房面积可不超过90平方米。

另外,西二旗项目建造公租房的土地将探索新模式,一改“一交70年”的居住用地出让方式,将试点土地年租制。通过年租制租赁土地,开发企业每年仅需支付一定的土地租金,从而降低了土地成本。西二旗项目规模2.9亿元,其中向公积金贷款1.9亿元

据建设方表示,西二旗公租房项目由6栋9层板楼组成,户型为一居和二居室。计划于2012年10月31日前全部竣工并交付使用,将为海淀区改善692户群众的住房困难。届时,海淀区政府将按5700元/平方米的价格收购。

>>背景

市住建委今年7月表示,在公租房建设中,除市、区政府组织建设外,还组织各类园区和社会单位建设经营公共租赁住房,在城乡接合部50个重点整治村试点建设租赁住房。今年,已落实公共租赁住房及租赁房项目19个,规划总建筑面积达到172万平方米,2.6万套目前已开工建设11750套。其中14个公租房项目将确定使用公积金贷款参与建设。

标签:公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