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统计局将在部分城市进行空置房调查

中国证券报  2010-09-03 13:51

[摘要]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9月1日表示,房价统计改革目前已经有了初步方案,准备于10月前后公开征求意见,并争取明年初正式实施。对于各界热议的住房空置率问题,马建堂表示,该统计调查虽然有难度,国家统计局仍将迎难而上,在相关部门支持下积极研究建立住房空置调查制度。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9月1日表示,房价的统计改革目前已经有了初步方案,准备于10月前后公开征求意见,并争取明年初正式实施。对于各界热议的住房空置率问题,马建堂表示,该统计调查虽然有难度,国家统计局仍将迎难而上,在相关部门支持下积极研究建立住房空置调查制度。统计局还要在部分城市抽选一批住宅小区进行空置住房情况调查。

马建堂在国家统计局举办的第二届媒体知识研讨班上表示,为进一步提高统计的能力、数据质量和官方统计公信力,统计部门要抓住关键,加快公众关心的统计调查改革。目前住房价格统计已经有了初步方案,在征求有关部门和地方意见后,预计在10月前后公开征求社会意见,并争取明年初正式实施,主要内容涉及数据获取来源、调查方式、汇总方式、计算方式等。

房价统计改革是项难度不小的工作,关键是房价要同时可比。”马建堂表示,新的房价统计方案正式实施后,旧的方法也要继续保留实施一年,要时刻关注统计的数据的可比性。

对于住房的空置率,马建堂表示,尽管对空置标准的认定有不同看法,也存在一些住户可能不愿意提供真实信息等困难,统计部门将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继续统计和发布房地产开发企业待售面积,充分利用目前正在进行的人口普查,获取住房空置情况的相关信息。

马建堂表示,统计的部门将尽可能缩短数据生产与发布的间隔时间,推进GDP统一核算和计算环比增长速度的工作。统一核算地方GDP是一项必要的工作,目前国家统计局已会同地方统计部门对今年前两个季度GDP统一核算进行了试算,其初步方案将在征求有关部门和地方意见后,依法按程序报批。

同时,国家统计局今年已对GDP环比指标进行了试算,并提供内部使用。“要对今年环比GDP试算的结果进行评估后,再决定明年是否公布。”马建堂表示。

标签:空置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