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评论:住在小房子与住在大房子 谁比谁更幸福?

钱江晚报  作者:詹丽华  2010-09-02 16:10

[摘要] 这篇文章是为晶晶写的,TalkShow的忠实读者,一位刚刚有了宝宝的新妈妈。最近她陷入了莫名的焦虑中,不止一次地问我,到底怎么样才算幸福?

这篇文章是为晶晶写的,TalkShow的忠实读者,一位刚刚有了宝宝的新妈妈。最近她陷入了莫名的焦虑中,不止一次地问我,到底怎么样算幸福?

事情还要从房子说起。晶晶的朋友,去年刚换了房子,将近200平方米的跃层,光装修就花了40万元,朋友们都很羡慕。晶晶也一直想换一间大房子,有一个大露台冬天的时候也能晒到太阳,再有一个大大的卫生间可以放得下浴缸,小房子“禁锢”了她的幸福,她这么觉得。所以从怀孕前她就在四处看楼盘,出了月子,还在看,却越看越纠结、越看越迷茫。

“我住小房子,但生活得没什么压力,可以花五六百块钱跟老公去看场电影吃顿饭,可以买任何一件自己喜欢的东西,我也可以换大房子,然后在未来的20年里背着100多万贷款,为要不要省一杯咖啡钱而烦恼。”晶晶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疲惫,她刚从滨江看房回来,那个她曾经想买而没买的楼盘,现在二手房价格已经涨到18000元/平方米,比一年前翻了近一倍。她说看房子的时候确实有一些瞬间会觉得很幸福,但她没有足够的勇气,像朋友那样,为供一套大房子打两份工,每个月为下个月按揭发愁,不舍得买200元以上的衣服,不敢进电影院……

她羡慕朋友的大房,但她不知道,她们俩,到底谁比谁更幸福?

社会越发物质,幸福的定义到底是什么?这让我想到八卦杂志经常在关注的“豪门婚育”传奇,但凡女明星嫁入豪门,很少有人关心他们夫妻感情如何、是否幸福,的焦点集中在她有没有怀孕、是男是女、可以换来多少利益。子宫本是生命最初的摇篮,但在外人看来,它地位与一套房子差不多,关键在于是否保值、,它所孕育的生命竟不被外界当成一个生命体来看。多么现实,多么荒唐!

是的,我也羡慕那些买房子跟买白菜一样的有钱人,却没想过以此作为自己衡量幸福感的标准。记得候,家里只有一间房,爸爸把大衣橱往中间一隔,里面一张大床,外面一张小床,还要塞下桌椅板凳,但那也没有妨碍我长大。上的时候搬进现在的家,两室一厅,简简单单,一眨眼也住了20多年。习惯了,睡觉的时候,知道爸妈就在墙的另一面,那让我觉得安心。

从什么时候开始,幸福投射到现实,竟被精简为一套房子、一把钥匙?好吧,我承认,房子确实能够衡量很多东西,但你确定要把“使我们的生活幸福”、“使生命有意义”这些东西也一起放进去吗?

标签: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