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调研商品房预售 资金提上议程

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楠  2010-08-19 11:10

[摘要] 北京拟出台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引起了多方关注,而记者昨日从业内人士处获悉,早在今年初,上海市住保局也曾对商品房预售流程以及资金在行业内做过调研,但目前尚停留在探讨和研究的阶段,未接到近期正式出台的通知。

北京拟出台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引起了多方关注,而记者昨日从业内人士处获悉,早在今年初,上海市住保局也曾对商品房预售流程以及资金在行业内做过调研,但目前尚停留在探讨和研究的阶段,未接到近期正式出台的通知。

记者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早在去年年底、今年年初,上海市住保局就曾对沪上部分房地产企业进行调研,主要了解商品房预售的各个环节及流程,资金流向及操作方式。“只有清楚了解新房预售的各个环节和操作方式,才能在各环节对资金进行有效的。”该人士表示。同时,住保局还了解了港澳等地新房销售的资金方式,他山取石之意明显。

但该人士也向记者表示,上次调研至今已有大半年,目前尚未听闻商品房预售资金方面有新办法出台,“这应该还只是停留在调研和探讨的阶段。”

据了解,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主要有两大作用:一是保证这部分资金的安全,防止开发商携款潜逃,以造成烂尾楼的产生;二是向市场发出即将收紧开发商流动资金的信号,震慑开发商及早销售。“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理解为楼市调控的一种手段可能更为确切。”


标签:商品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