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北京土地市场8月频现流标 开发商持币等热点地块

北京商报  作者:齐琳  2010-08-18 09:26

[摘要] 如果说“”是去年北京土地市场的关键词,那么今年的关键词恐怕就要改成“流标”了。由于没有凑足三家投标的企业,房山长沟镇镇区改造一期A地块南区、北区两地块昨日宣告流标,加上本月5日顺义林河地块及12日回龙观旧村改造地块的流标,8月份北京已经出现了四块居住用地流标的情况。

如果说“”是去年北京土地市场的关键词,那么今年的关键词恐怕就要改成“流标”了。由于没有凑足三家投标的企业,房山长沟镇镇区改造一期A地块南区、北区两地块昨日宣告流标,加上本月5日顺义林河地块及12日回龙观旧村改造地块的流标,8月份北京已经出现了四块居住用地流标的情况。业内人士认为,开发商在持币等待热点地块的推出,并不急于此时集中拿地。

“长沟镇不比长阳镇,周围没有,缺少好等相应的配套设施,这样的地块开发商很难操作,未来房子的空间也有限。”荧灿地产总经理顾辰天分析,流标的两块地位于北京边缘,加之今年以来房山已经交易了9个地块,北京万科等大型企业纷纷“进场”,开发商对土地的需求减少。

对于部分人士担忧的“频繁流标会影响未来新盘供应”,中原地产华北区的总经理李文杰认为,这一论断未免下得有点早。目前开发商拿地的积极性仍比较高,资金也比较充裕,一些新盘在7月热销,也让开发商回笼了大量资金,持币等待热点地块的再度推出。他认为,一些开发商出于自身开发经验和水平的考虑,放弃边缘地区地块,是市场的正常反应。

对于市场的判断,北京市国土局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赞同。据他介绍,今年1-6月,全市供应住宅用地1537公顷,约为去年同期的5倍,商品住宅用地供应虽只有414公顷,不到全年计划指标的40%,但预计下半年用地需求会大幅上升,“开发商也不急于在此时集中拿地”。

标签:土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