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第一周北京新房、二手房交易量环比双双下跌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8-09 11:16

[摘要] 天气清爽的8月第一周并未迎来房地产交易的继续上扬,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的签约量,与7月末的那几个桑拿天的“翘尾”相比都有了不同程度的下降。

天气清爽的8月周并未迎来房地产交易的继续上扬,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的签约量,与7月末的那几个桑拿天的“翘尾”相比都有了不同程度的下降。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信息显示:8月周(1—7日),全市新建商品房(不包括经适房和限价房)网签总量为1334套,环比上月最后一周的1647套,下跌了19%,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下跌了近50%。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2202套,环比上月最后一周的2783套,下跌了近21%,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幅度则超过了57%。

8月周 

新房网签量(套)

 (不包括经适房和限价房) 

二手住宅网签量(套) 

期房 

现房 

1日(星期日)

132

18

82

2日(星期一)

229

25

414

3日(星期二)

220

46

432

4日(星期三)

109

49

386

5日(星期四)

125

57

444

6日(星期五)

132

51

396

7日(星期六)

113

28

48

合计(套)

1334

2202

网签量(套)

8月周

1—7日)

7月最后一周

25—31日)

2009年同期

81—7日)

新房网签量(不包括经适房和限价房)

1334

1647

2598

二手住宅网签量

2202

2783

5184

数据来源: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分析:造成新房和二手房的交易量在8月周双双下跌的原因主要有三点:

,8月周打折新盘数量明显少于7月末。继7月末长阳半岛、保利茉莉等新盘低价开盘促销刺激新房签约量走高后,进入8月还未出现折扣幅度较大的新盘。

第二,继7月末自住购房刚性需求出现一个小幅的集中释放后,进入8月,受二手房价依然坚挺,以及整个市场观望气氛的影响,二手房交易与7月末相比有了轻微的下跌。

第三,尽管北京市的银行早就停止了第三套房的贷款,但是8月初银监会要求各地严控第三套房贷款的发放还是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的预期和实际成交。

(稿件来源:我爱我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