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上海部分银行已停放第三套房贷

一财网  2010-08-05 23:26

[摘要]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8月5日从沪上多家银行获知,目前上海第三套房贷明显收紧,部分银行已停止发放第三套房贷。

 财经日报》记者8月5日从沪上多家银行获知,目前上海第三套房贷明显收紧,部分银行已停止发放第三套房贷。

外媒今日援引业内人士报道,银监会近日建议各家商业银行暂停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地的第三套房贷。对于未叫停的地区,要求第三套房的首付要提高至六成、利率上浮50%。

《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到,包括工商银行浦发银行等在内的在沪银行均已停止申请第三套房贷,其中光大银行一直处于“暂停接受第三套房贷申请”状态。

一家股份制银行上海分行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据我所知上海各商业银行已基本停贷第三套房。”

“8月2日行里开会,说接上级部门通知,建议各商业银行停止发放上海地区第三套房贷,”另一家股份制银行某支行人士则向记者透露,“我们规定8月3日之前完成合同签约的,在8月6日前放款;8月3日完不成签约的则尽可能退还给客户,另外不再受理第三套房贷申请。”

但是也有个别银行反映尚未接到明文通知。一家大型国有银行上海分行个贷部的负责人就对记者表示,截至目前还未收到相关通知,也未明确规定停贷第三套房。“但是审批格外谨慎和严格,而且首付六成,利率上浮20%,加上最近房市交易量急剧萎缩,所以客户本身就之少。”他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