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地产:7月新房成交量有不同幅度的回升

顶点财经 凯基证券  2010-08-05 14:11

[摘要] 据各地交易所的统计,在经过了5月和6月的交易萎缩后7月在开发商加大推盘和促销的带动下新房交易量出现环比上升,我们统计的14个城市7月平均交易量环比上升了6.6%。

7月新房成交出现反弹

据各地交易所的统计,在经过了5月和6月的交易萎缩后7月在开发商加大推盘和促销的带动下新房交易量出现环比上升,我们统计的14个城市7月平均交易量环比上升了6.6%。其中环渤海地区和长三角地区交易量环比上升明显,分别平均环比上升了26%和10%,而相对珠三角和其它地区则交易量下降6.8%和1%。此外四个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和广州7月的交易量都出现15%以上的环比上升,深圳交易量则下降了11%。二线城市7月交易量多数都以下降为主。而从同比看,14个城市7月交易量同比平均下降了56.6%,1-7月交易量平均同比降幅在30%左右。

二手房交易量也显回升

二手房交易量也出现环比反弹,平均环比上升了12%。7月深圳和杭州的二手房交易反弹明显,其中杭州交易量环比上升了37%,北京二手房交易与6月持平,长沙略有下降。

库存继续回升

库存数据显示多数城市7月底库存环比出现上升,,平均升幅为4.8%,有统计的7个城市中,仅深圳库存环比下降,其它都出现上升,升幅较大的是南京和苏州,分别环比上升12.2%和16.7%。

结论

有相关人士表明物业税政策可能将在2012年执行,使得短期内新的严厉政策的预期减弱,同时央行表示,下半年将继续执行目前的差别化房贷政策,显示政策执行未有放松也没有更严厉货币政策调控,因此短期政策将较为稳定。加上开发商在7月的让利,使得交易量出现反弹,市场成交量预计在三季度有望筑底回升。房地产上市公司股价在7月的估值已上修了10%以上,而相对的一线房地产公司反弹幅度较低,可以关注,如万科(000002.SZ)和金地集团(600383.SS)等,目前估值在10年的13倍PE低于行业平均估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