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村民私自加盖房屋视为违建 可强拆断水断电

新京报  作者:李立强  2010-07-23 07:16

[摘要] 私自多盖房子,既能出租挣钱,拆迁时又能拿到更多补偿款,这在不少近郊区已成普遍现象。北京市即将出台地方法规拟首次将这种行为明确界定为违法建设,由乡镇政府查处或强拆,而且建得越多可能罚得越多。

私自多盖房子,既能出租挣钱,拆迁时又能拿到更多补偿款,这在不少近郊区已成普遍现象。北京市即将出台地方法规拟首次将这种行为明确界定为违法建设,由乡镇政府查处或强拆,而且建得越多可能罚得越多。

昨日,北京市法制布《北京市查处违法建设若干规定(草案)》征求意见稿,相比正在实施的《北京市禁止违法建设若干规定(2007年修订)》,新草案首次统一全市违法建设认定标准,违法建设包括城镇违法建设和乡村违法建设。

乡村违建强拆可断水断电

草案单独辟出一节界定乡村违法建设,乡村违法建设是指依法应取得而未取得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临时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或未按照许可内容进行建设的乡村建设工程,以及村民使用原有宅基地进行建设,违反规划许可管理的村民住宅。

草案提出,乡、镇政府发现乡村违法建设后,应即作出责令停止建设通知书。未取得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或者临时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进行建设的,不符合村庄规划的,限期拆除。不停止建设、不拆除的,由乡镇政府组织拆除。

草案规定,强拆前,可以书面通知市政公用服务单位停止提供相关服务,包括水、电、燃气等,辖区内公安、工商等部门和所在街道办事处应区、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机关等部门做好强拆工作。

建成居住区内禁改扩建

草案还规定,严禁在已建成居住区、居住小区、大院和别墅区内进行改建、扩建等违法行为。对已经实行物业管理的区域内发生的违法行为,物业服务企业应予以制止,并向相关部门报告。房屋主管部门可以暂停办理该处房屋的产权人名称变更手续。

草案还提高了对违法建设的处罚额度,不再以固定金额处罚,而是按照工程造价的比例罚款,可处以建设工程总造价10%的罚款。这意味着违法建设规模越大,罚得可能越多。

相关新闻:

查处违建规定征求民意 违建强拆前停市政服务

广州城管决定整体拆除二沙岛“最牛违建别墅”

比亚迪称违建事件不影响运营 违建项目已暂停

昌平拆除3000平违建 60多个房间4被铲平

集体土地违建自拆期限已过 唐家岭违建暂未强拆

北京补偿方案不变拆除蚁族聚居地唐家岭村违建

标签:私建违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