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沪房展会参展楼盘少 打折优惠少看房客户少

解放日报  作者:贺理铭  2010-07-22 18:15

[摘要] 2010第27届中国上海房地产展示交易会日前在上海展览举行,在浓厚的观望气氛下,房展会现场显得比较冷清,开发商打折的热情没有想象中高,很少有95折以下的折扣,现场看房者稀稀拉拉,人气明显不足。

2010第27届中国上海房地产展示交易会日前在上海展览举行,在浓厚的观望气氛下,房展会现场显得比较冷清,开发商打折的热情没有想象中高,很少有95折以下的折扣,现场看房者稀稀拉拉,人气明显不足。

参展开发商缩水近六成。笔者从本届房展会参展名录中获悉,共有66家房企报名参展,虽然其中不乏万科、保利、复地、龙湖、星河湾和中星房产等房企,但与今年五一房展会时189家参展房企相比,下降近六成。究其原因,主办方相关人士表示,由于楼市新政对异地购房的限制,使得本次异地楼盘相比五一房展会时减少近半,本次房展会只有来自昆山的两个楼盘和来自山东的几个项目。在规划之初,本次房展会曾设想建立云南、苏州、海口、三亚等房地产楼盘专馆,但最终这些设想都没有实现。展会现场的情况也证明参展企业确实少了很多,如平日里热闹的喷水池广场四周竟无一家企业设摊宣传,看房班车更是寥寥无几,东西两个厢房的底楼入口处也没有企业设摊。

楼盘打折促销力度不大。笔者在展会现场看到,直接的楼盘很少,更多的是面积、家电或是特价房的策略,只有少部分开发商打出优惠活动。据现场不完全统计,约有15个楼盘有优惠促销,约占参展楼盘总数的四分之一,但总体来说折扣不大,是9折,购房者希望看到的大幅情况并未出现,万科、保利、绿地等开发商的折扣基本无大变化。现场一位销售人员表示,此次参展的实际目的是想看看购房者目前的心理价位到底是多少,公司再根据这次房展会收集的资料进行营销分析。还有销售人员透露,目前公司已经有了价格调整的预期,只是现在还不是调整的时候。

看房客户数量明显减少。与以往房展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的场面相比,本次房展会人气明显不足,看房者稀稀拉拉。笔者上周六下午两点左右来到展会现场,按理说双休日天又逢晴天,应该是整个展会期间人流比较密集的时间段,但入口处和喷水池广场没有多少人,现场的各个展位前也是寥寥几个客户在咨询,有的展台工作人员甚至比客户还多。一些发放环保袋、小扇子等小礼品的展位前也失去了往日排长队的景象,倒是中原、华燕和汉宇三家大型房产中介携手推出的万余条二手房源,吸引了部分市民关注的目光。现场一位看房客户表示,本次房展开幕前,正巧沪上刚公布“认房认贷认调查”的二套房贷认定标准,感觉楼市调控政策并未有所松动,如果开发商没有实质性的举措,仍将继续选择观望。 (贺理铭)

标签:房展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