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长春:存量房交易网上备案系统7月将投入使用

中国吉林网  作者:孙铭铭  2010-06-21 14:12

[摘要] 昨日9时30分,长春市存量房交易网上备案系统启动仪式在长春国际会展举行。据悉,存量房交易网上备案系统先推行区域试点、中介试点和窗口试点,7月中旬将正式在长春房地产业信息网平台上投入使用。

昨日9时30分,长春市存量房交易网上备案系统启动仪式在长春国际会展举行。据悉,存量房交易网上备案系统先推行区域试点、中介试点和窗口试点,7月中旬将正式在长春房地产业信息网平台上投入使用。

为了规范长春市存量房交易行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从信息源头开始将存量房交易全程纳入“阳光”下操作,长春市作为建设部40个重点城市之一,批在建立了存量房交易网上备案系统。会上,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副局长李晓曼表示,该系统有助于政府对存量房市场的监测和分析,抑制房地产经纪机构投机行为。

据了解,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存量房经纪合同和交易合同网上备案前,必须经长春市房产主管部门审批后到市房地产信息办理网上用户认证手续,拿到密钥和权限密码后方可应用系统。该系统由政府建设,是一项惠民工程,政府和参与的经纪机构均不收消费者任何费用。系统正式运行后,存量房交易均需在网上实现,卖房者要选择一家中介机构挂牌出售房源,并在网上在线签订存量房买卖合同,直至产权过户。

买卖双方自行成交的,在办理过户手续时,交易将设专门的存量房网上备案窗口进行服务,备案后即可按规定时限交易过户,不会增加过户时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