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雨季凿开房顶重做防水 顶层居民家家成"水帘洞"

北京晚报  作者:王琼  2010-06-18 15:26

[摘要] 端午节假期已过,家住通州区北苑杨庄北街19号院2号楼的杨先生不得不继续请假在家,由于6月10日楼顶来了一个施工队凿开了防水层开始施工,结果这几天北京连降暴雨,他家也下起了小雨,变成了“水帘洞”,雨水还淹没了全楼楼道。

端午节假期已过,家住通州区北苑杨庄北街19号院2号楼的杨先生不得不继续请假在家,由于6月10日楼顶来了一个施工队凿开了防水层开始施工,结果这几天北京连降暴雨,他家也下起了小雨,变成了“水帘洞”,雨水还淹没了全楼楼道。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杨先生家,发现楼下东侧外墙上贴有“屋顶施工,请勿”等字样,2号楼东侧的空地上堆满了从房顶铲下来的黑色防水材料。一走进楼道就能看到楼梯上全是水,顶层6楼的水形成了“小河”。韩先生家就住在6层,他家地板上整齐地码放着六七排锅碗瓢盆,屋顶正滴滴答答落雨水,不少容器中的水都快满了,杨先生急得满头是汗,自本月13日晚8点,他家就变成了“水帘洞”,连日来接水拖地,累得他腰都快直不起来了。

该楼一层居民刘女士说,每天清晨6时,全楼居民就能听到屋顶传来“叮叮当当”的施工声。在韩先生的指示下,记者看到该楼北侧的楼下堆放着小山般的青灰色混凝土块,韩先生称,这些都是生生从楼顶被大锤凿下来的,为此全楼7个单元十多户顶层居民家无一例外地开始

“下雨”,部分单元5层居民家也同样受灾。

李女士告诉记者,这幢楼是单位盖的宿舍楼,15年前已被职工购买,平时不交

物业费,也没有物业。本次屋顶施工是原产权单位授意的,最让他们难以理解的是:“为什么施工偏偏赶在雨季?”

今天上午,该楼产权单位相关负责人谢先生表示,早在2007年,该楼就出现了房顶漏水,他们向相关单位申请动用公共维修基金,一直未获批,最近才被准许动用其中一部分公共维修基金。“本想钱一到账,赶紧把工程抢出来,谁知道好心办了坏事”。谢先生解释说,原本计划两三天就能完工,但是经和相关鉴定部门现场认定,为保证工程质量,“屋顶必须大修”,因此工期才被延误,不巧又赶上雷雨。目前,工程已进行一半,无法暂停,产权单位已和15户顶层居民沟通,为无处可住的10户居民家提供临时住处,还将就房屋修缮问题与这些居民进行协商。

标签:房屋质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