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经济学家称房产税征收难度大

北京晚报(北京)  2010-06-16 11:53

[摘要] “最反对房产税的什么人?官员有几套房,现在是少数吗?阻力在这个地方,而不是在老百姓那儿。”前天下午,在由地产中国网主办的“2010政变地产”系列观察与解读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徐滇庆(博客)教授,直言房产税征收难度大。

“最反对房产税的什么人?官员有几套房,现在是少数吗?阻力在这个地方,而不是在老百姓那儿。”前天下午,在由地产中国网主办的“2010政变地产”系列观察与解读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徐滇庆(博客)教授,直言房产税的征收难度大。

自4月中旬以来,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房地产调控新政,其中房贷、土地等方面的政策已经落地,悬着的那只“靴子”就剩房产税,因此最近一段时间,对房地产调控的关注点就聚焦在税收上,是上海和重庆的房产税新政。

对于房产税,SOHO中国的董事长潘石屹提醒大家说,仔细看财政部和税务局的发言就会注意到,这一次考虑征房产税,是扩征,以前商业和写字楼一直是征税的,现在要向住宅方面扩大。在实际操作上,潘石屹认为征税难度很大。据调查北京有26种不同产权的房子,包括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等等。这26种房子对谁征,对谁不征,潘石屹(博客)觉得操作起来难度大。

除了潘石屹提到的产权性质的问题,徐滇庆还提到更多细节上的操作问题,比如房价不好定,第二,征税成本肯定会很高,第三,商业地产和民用地产区别难。徐滇庆还提到一个敏感的话题,最反对房产税的是什么人?他表示,企业家有钱买10套房,大不了认定一套,剩下9套房全交税,并没有什么危险;但是那些有多套房子的官员,一旦认领会不会有被曝光的危险。房产税开征难,实际上是难在在这儿,而不是在老百姓那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