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起制约作用 京5月商品住宅市场量价齐跌

北京日报  2010-06-04 08:46

[摘要]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北京商品房签约总量为9459套,环比4月大幅下降50.01%。其中,住宅(含经济适用房、两限房)签约套数为6269套,环比下跌48.56%。5月住宅期房成交量仅为5646套,较4月的10446套缩水近一半,而现房全月成交套数也仅有623套,降幅达到64.22%。

受之前“国11条”的影响,以及北京市密集出台调控政策的制约,5月北京的商品住宅市场量价齐跌。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北京商品房的签约总量为9459套,环比4月大幅下降50.01%。其中,住宅(含经济适用房、两限房)签约套数为6269套,环比下跌48.56%。5月住宅期房成交量仅为5646套,较4月的10446套缩水近一半,而现房全月成交套数也仅有623套,降幅达到64.22%。

5月份,北京市商品住宅的成交均价大幅下跌,降至17848元/平方米,环比降幅达20.68%,已接近今年2月淡季时的成交价格。中国不动产研究分析师王姗表示,“可见,调控政策出台给价格带来了较大影响。今后一段时间,价格还有持续下降的可能。”

相关报告称,“限购令”对改善型、型的需求起到了严苛的制约作用;同时,开发商对后市判断不明,延缓了项目入市时间。

据了解,5月开盘的项目仅有24个,相较4月的42个项目大幅锐减。而已开盘的项目也大多通过延缓销售进度的方式,观察市场反应和政策走势。因此,“在需求被压制和供应不足的双重作用下,5月的商品住宅市场进入了调整期”。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5月的成交价格和成交量都出现大幅的下跌,但开盘均价却出现了单边上扬的局面,表明开发商对市场前景仍预期良好。

标签:商品住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