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日照建房文件不敢"日照"? 官员拿钱盖绝版豪宅

新闻晚报  作者:张心灵  2010-05-21 15:54

[摘要]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去年底,山东日照市事务管理局提交市委常委会讨论决定的文件,内容为《关于解决市直机关工作人员住房问题的汇报》,文件右上角赫然标注“会后收回”。市领导对文件内容“市直三区”建设,要求“只干不说”“不报道,不讨论,不解释”“尽量保密”。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去年底,山东日照市事务管理局提交市委常委会讨论决定的文件,内容为《关于解决市直机关工作人员住房问题的汇报》,文件右上角赫然标注“会后收回”。市领导对文件内容“市直三区”建设,要求“只干不说”“不报道,不讨论,不解释”“尽量保密”。

堂堂一级政府的行动,为何见不了阳光?原来,这份文件决定了一件“大事”:“日照市政府在‘’地带新建3500多套住房,专供市直机关公务员,且价格比同地段商品房每平方米低30%以上。其中一部分为连体别墅区,专供市级领导……”可想而知,这种文件如不“会后收回”,“尽量保密”,让老百姓知道了,轻则议论纷纷,指责政府为公务员谋私;重则可能把这事捅出去、捅上去,省里、北京再来个调查组查这查那,那可不要出“大纰漏”?

日照是座名城。既名曰日照,党和政府的阳光本应普照。但现在,这份住房文件只把阳光照到了“公仆”,没有照到“主人”。据2007年底的统计资料,日照市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2.1万户,6.2万人,其中城镇职工无房户6000户,城中村无房户和住房困难户1.5万户。试想民生多艰、官员却拿钱盖官宅,分明是和党、国务院关于解决群众住房的精神对着干。这样的文件不包着、裹着、掖着,才是怪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