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北京土地市场12日4宗地投标 房山区域备受关注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5-12 18:01

[摘要] 5月12日,北京土地市场再次迎来集中交易,共有4宗地块在北京市土地管理储备现场投标。它们均将采用综合评标的形式出让。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也现身招标现场,但一言未发便匆匆离去。

搜房网讯 5月12日,北京土地市场再次迎来集中交易,分别有房山区长阳镇起步区3号地、房山区房山线长阳站8号地、昌平区北七家工业区配套住宅项目用地(配建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以及延庆县延庆镇F3其他类多功能及C6科研设计项目用地在北京市土地管理储备现场投标。

本批4宗地块全部采用综合评标的形式出让,整个过程仍采取闭门形式,媒体以及观摩开发商均未能进入竞标现场。

在这4宗地块中:

昌平区北七家工业区配套住宅项目用地将配建三万平米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售价为13500元/平方米。此商品房销售对象为具有北京户口或者在北京工作满1年的外地户口居民。该宗地开标底价为16亿,折合楼面价约6817元/平。共有中国水电、卓越置业和北京北亚工业科技集团、金融街控股、北京住总及首开参加投标。

房山区长阳镇起步区3号地南侧居住、文化娱乐地块位于房山区长阳镇,土地面积104507平方米,建筑面积157992.00平方米,属居住、文化娱乐及、托幼用地,以“七通一平”方式出让。 该宗地底价9.1亿,共有6家开发商投标,分别是首开、中国水电、中铁房地产、北京建工、北京新华联和万科中粮联合体。

房山区房山线长阳站8号地西侧地块文化娱乐及居住项目用地位于房山区长阳镇,土地面积150991平方米,建筑面积186948.00平方米,属文化娱乐、居住用地用地,以“七通一平”方式出让,其底价为10.74亿。首开、中铁房地产、北京建工、金融街控股和万科中粮联合体参加投标。

延庆县延庆镇F3其他类多功能及C6科研设计项目用地位于延庆县延庆镇,土地面积210150平方米,建筑面积139349.00平方米,属于C6科研设计及F3其他类多功能用地,以“三通一平”形式出让。该宗地底价1.3950亿,共有3家公司投标。

在上述4宗地块中,房山区的两宗地块分别收到了6份和5份标书,而在投出标书的总共7家竞标单位中有6家为国企。其中,长阳镇起步区3号地南侧居住、文化娱乐地块的六份竞买标书中,其中北京建工出价,为11.53亿。北京万科与中粮地产联合体次之为9.83亿,中铁为9.4亿;而另外3家竞标单位——首开、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房地产公司和北京新华联置地则由于竞标价格都低于底价而丧失了对该地块的争夺权。

另外一块“房山区长阳站8号地西侧地块文化娱乐及居住项目用地”同样吸引了首开、中铁、北京建工、金融街控股、北京万科和中粮地产联合体参加投标。只有金融街控股的开价因低于底价而竞标无效。出价的依然是北京建工(14.02亿元),可谓“志在必得”。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相比于楼市调控前土地成交动辄一两倍的高溢价率,今天参加招标的开发商开价与底价相比都略显“保守”。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今日更是现身招标现场,但却一改其此前乐于在会后与媒体进行交流的惯例,一言未发便匆匆而去。

根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的规定,各地块现场投标后,将由有7人组成的评审委员会通过对企业资质、财务状况、开发规划和主观印象等方面的综合考评评出竞标结果,并将在7个工作日内公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