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二手房价波动交易纠纷猛增 提醒买房人谨慎签约

新京报  2010-04-27 06:59

[摘要] 近期二手房交易比重不断增大,价格波动也大,相关消费纠纷猛增。崇文工商分局昨天发布近期纠纷热点时指出,由于二手房买卖主要发生在个人之间,可变因素多,买房人一定要谨慎签约。

近期二手房交易比重不断增大,价格波动也大,相关消费纠纷猛增。崇文工商分局昨天发布近期纠纷热点时指出,由于二手房买卖主要发生在个人之间,可变因素多,买房人一定要谨慎签约。

据崇文工商分局合同科介绍,连日已接待多起消费者咨询,都是因二手房买卖引起的。这“主要是近期房屋价格波动较大,受利益驱使单方往往中途违约”。同时匆忙交易导致漏洞百出,买卖双方没有全面考察,后期暴露出种种问题,如签购房合同未征得房屋共有人同意;购房者贪购买了央产房、大产权房,之后才发现无法获得房屋产权。更有甚者,一些人“激情”购房,合同条款都没有仔细研究,履行时才发现未约定具体缴款方式及期限。

崇文工商为此提醒,二手房交易双方一定要验明经纪机构资质,并看房屋手续是否齐全,产权是否明晰,选择有房产证的房屋进行交易。如房屋是共有财产,买房者应和全部共有人签合同。此外,还应注意商用房和民用房使用的年限不同,居住、价值也差别很大,签约时尽量把各类问题进行文字约定,或者在合同另附条款补充说明,以减少买房麻烦。

相关新闻:

住建部再发通知 房价过高城市经适房供应要大增

新华社发文首提引导房价回落 建议政策持续发力

一线城市房价"分化"一手房量价升二手房抛售

房价回归理性尚需漫长博弈

朱中一:银行房贷认定标准需统一 预测房价还会涨

娄刚:房价一定幅度下跌不会影响中国经济增长

7500元/平 北京各区房价楼盘盘点

标签:二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