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3月北京豪宅销售额环比翻番 热点区域价格上升

中国证券报  2010-04-14 07:25

[摘要] “3月中旬开始,御墅项目的销售进度比前期明显加快,成交金额已接近去年的最好水平。我们即将于4月下旬开盘的新一期产品‘正大·光明’目前已有30%被意向认购。”北京百顺达房地产副总经理周丽萍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3月中旬开始,御墅项目的销售进度比前期明显加快,成交金额已接近去年的水平。我们即将于4月下旬开盘的新一期产品‘正大·光明’目前已有30%被意向认购。”北京百顺达房地产副总经理周丽萍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亚豪机构统计显示,3月,单价35000元/平方米或总价600万元/套的豪宅销售明显升温,累计成交1413套、19.6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长了54.6%、103.9%。大户型及别墅产品再度热销,成交均价环比上涨逾15%。

旺季提前来临

“往年,5、6月份是别墅的销售旺季,今年明显提前了。”周丽萍指出。两会后,楼市的观望期被连续拍出的打破,普通住宅“量价齐升”,受此影响,豪宅市场升势明显。

3月下旬,国土资源部再度重申,房价上涨过快、过高的城市,严禁向大户型和别墅住房建设供地。业内指出,国土资源部出台的“限墅令”不仅仅针对独栋别墅,即独门独院、2-3层的别墅,大户型、低密度的联排、叠拼等项目也包括进别墅概念中,从严控制别墅产品供地。这在很大程度上促进别墅销售旺季的提前到来。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3月,北京别墅共成交320套,成交面积10.8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02%,同比上升57%。成交额超过亿元的别墅项目达到10个。其中3月最后一周,北京共成交别墅120套,成交面积4.08万平方米,远超2009年的周平均成交水平。

据统计,今年3-5月,开盘和加推新品的别墅项目接近20个。这些项目中,只有一、两个为全新项目,其余全为老项目后期。其中,潮白河别墅区和西山别墅区的项目较为引人注目。以位于潮白河区域的纯独栋别墅区“御墅”为例,项目占地33万平方米共298户,去年下半年开盘以来持续热销,月销量均超过亿元。4月下旬拟推出北区新品“正大·光明”,每套总价逾千万元。

价格普遍提升

统计显示,4月份拟开盘别墅项目的报价,同比涨幅接近60%,环比涨幅超过10%。而高力国际发布的报告则显示,3月份,北京别墅产品销售均价环比已增长11.4%;其中,潮白河与西山别墅区成交均价环比分别上涨16.1%和13.7%。

业内人士指出,两大别墅区的自然资源稀缺,且配套较为成熟。近几年,温榆河别墅区域项目销售逐渐告罄,同时奥运水上项目带动了周边区域开发,这使得潮白河别墅区成为一大热点板块。相对而言,潮白河区域的别墅价格一直较低,因此3月份价格涨幅更为明显。另外,周丽萍还介绍,御墅新品等项目的设计品质有较大提升,也是价格上升的原因。

数据显示,在不同类别中,独栋别墅的成交额都占到很大的比重。以西山别墅区为例,颐和园著一个项目的销售额几乎占到该区域的二分之一,而御墅项目成交额在潮白河别墅区则占到四分之一,另外如独栋别墅泰禾红御在东部泛CBD别墅区也占有较大比重。

标签:北京豪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