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抓住机遇 迎接挑战

——北京建工地产 成功“嫁接”限价房和商品房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3-22 16:51

[摘要] 刚刚闭幕的“两会”,房地产成为关注度最高的热点,如何让中低收入阶层有房住?如何让开发商有合理的发展空间?成了公众关注的焦点问题。2009年由北京建工地产开发建设的郭庄子住宅项目,在开发及经营模式上进行了成功的探索,留给业界许多值得深思的新视角。

搜房网讯 三月的北京楼市,在几场瑞雪降落之后,又迎来了一个新的春天。

刚刚闭幕的“两会”,房地产成为关注度的热点,如何让中低收入阶层有房住?如何让开发商有合理的发展空间?成了公众关注的焦点问题。2009年由北京建工地产开发建设的郭庄子住宅项目,在开发及经营模式上进行了成功的探索,留给业界许多值得深思的新视角。

响应政府号召责任重于泰山

2008年11月7日,北京建工地产成功竞得丰台区郭庄子住宅项目地块,该地块总建筑面积逾18万平方米,其中规划了限价房地上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商品房地上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

限价房与商品房两种产品的“嫁接”,这在房地产开发领域尚属首次。郭庄子住宅项目的限价房由政府组织严格配售,商品房按市场化运作模式进行开发,既实现政府惠民政策的目标,又要让企业有合理的发展空间,这是一次全新探索。

吃只螃蟹 困难转为机遇

成功竞得郭庄子地块的喜悦并没有持续多久,北京建工地产就感觉到了巨大压力。由于郭庄子住宅项目是集限价房和商品房于一身的项目,在整个房地产界也几乎无经验可以借鉴。如何分区开发、销售?怎样既保障限价房客户的利益,又能满足商品房客户的权益,使他们各得其所?怎样在后期物业合理管理限价房和商品房?

作为在房地产界个吃螃蟹的北京建工地产,经过长时间的反复研究探讨,适时调整策略,变不利为有利,将挑战转化为机遇。

建工•郭庄家园 品质铸就典范

在限价房“建工•郭庄家园”的开发过程中,北京建工地产对项目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整体分析,同时总结了以往项目翠谷玉景苑、百子湾1号和宋家庄家园的开发建设成功经验,对整体设计、施工质量、配套设施等各环节严格规范,力求将“建工•郭庄家园”限价房项目打造成为保障性住房的典范项目,让老百姓用最实惠的价格拥有高品质的居住环境。

品质铸就典范,在规划、设计、施工等方面拥有良好口碑的“建工•郭庄家园”,于2009年下半年开始配售,北京建工地产积极政府工作,摇号、选房、签约各个环节有条不紊,通过与各级政府部门的协调,在保证了该限价房配售速度的同时,也让百姓购买到了称心的住房。

建邦枫景面世 成就销售佳绩

北京建工地产将郭庄子住宅项目的商品房案名定为“建邦枫景”,寓意着风景如画般的宜居生活。项目整体设计贯穿新城市现代简约设计思路,以构筑一个生态、和谐、人性化的高品质社区为目的,充分体现出宜居生活的理念,使购房人在快节奏的城市工作生活中,依然能够享受到清雅舒适的生活氛围。

2009年底,建邦枫景销售取得了可喜的佳绩。先后获得了2009年度“户型奖”、“性价比楼盘”、“最值得期待楼盘”、“网友关注楼盘”的荣誉。

“两会”闭幕后留给了房地产界许多思考,无疑,郭庄子住宅项目的试点成功,让房地产界增添了一条全新发展思路。

标签:建邦枫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