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宜华地产拟定向增发 "全吞"大股东地产业务

上海证券报  2010-03-04 07:12

[摘要] 宜华地产今天披露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显示,公司拟以7.81元/股价格,向大股东定向增发1.72亿股购买其揭东项目公司100%股权、梅州项目公司100%股权、湘潭项目公司100%股权及宜东项目公司100%股权。实现宜华集团房地产业务的整体上市,公司也因此新增土地储备约2100亩。

时隔两年之后,宜华地产大股东宜华集团再次启动资产重组方案,拟将其旗下4家地产项目公司注入上市公司。

宜华地产今天披露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显示,公司拟以7.81元/股价格,向大股东定向增发1.72亿股购买其揭东项目公司100%股权、梅州项目公司100%股权、湘潭项目公司100%股权及宜东项目公司100%股权。实现宜华集团房地产业务的整体上市,公司也因此新增土地储备约2100亩。

根据公司披露的信息,此次置入的4家地产项目公司的地产项目均处于开发前期准备阶段,在报告期内尚未能产生,各家项目公司在2008年、2009年度均存在一定程度的亏损。此外,由于4家项目公司所拥有的资产主要为待开发的土地储备,因此短期内尚无法产生效益。

此外,揭东、梅州和宜东3公司所持开发资质均为暂定资质,到期后如果无法获得对延长有效期的批准,将丧失开发资质。公司还表示,大股东向上市公司注入大量的土地储备,相关土地储备若不能及时开发则宜华地产将面临土地被收回或被征收土地闲置费的风险。由于行业发展的特殊性,房地产开发与销售需要大量资金投入,建设周期长,大大降低了企业资产的流动性,本次公司向大股东大规模收购土地储备,在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是否具备充足资金进行后续开发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在价格方面,4家项目公司对应的账面净资产值合计为10.99亿元,对应的净资产评估值合计为13.44亿元,交易价格在上述评估值的基础上最终确定为13.44亿元,评估值较账面值22.16%。对于原因,公司的解释是主要因为4家项目公司的土多为数年前取得,土地成本相对较低。

标签:宜华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