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毛大庆:京版"国11条"更具针对性 打击投机和泡沫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张樱  2010-02-24 11:45

[摘要] 毛大庆表示,政策的出台很正常,但本次“京十一条”与过去有一些不同,北京这一版本更加有针对性,主要是打击投机和泡沫。对市场一定会产生影响,势必造成购房者的观望氛围,但不会有根本影响,新政主要是在加大政策房建设基础上进行调控,非打击市场。

搜房网讯 北京版“国十一条”终落地!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23日对外宣布,北京市11个相关职能部门发布《北京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实施意见》,联手推出一系列楼市调控措施,加强和改善房地产市场调控,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型住房消费,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促进北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搜房网讯 搜房网连线万科副总裁毛大庆对北京楼市新政进行解读。

毛大庆表示,政策的出台很正常,但本次的“国11条”与过去有一些不同,北京这一版本更加有针对性,主要是打击投机和泡沫,尤其是新政中严格二套住房购房贷款管理的规定,预示着接下来有可能会出台公积金贷款的相关政策。对市场一定会产生影响,势必造成购房者的观望氛围,但不会有根本影响,新政主要是在加大政策房建设基础上进行调控,非打击市场。

另外毛大庆还谈到,自08年以来,根据市场的发展,楼市调控政策出台较频繁。关于本次北京版“国11条”选择在两会召开之前落地,是否预示着待两会结束后还会出台相关的调控政策,毛大庆表示这主要取决于3,4月的楼市走向,尤其是3月份,市场震荡大的话,相关政策就不会出台,但相反震荡不大的话,相信依然会有相关政策出台。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今年不会再提到物业税。物业税是针对全行业的,政策对市场调控的目的无疑是控制而非抑制。

热点专题:北京11部门联手发布文件 遏制高房价

北京新政落地 搜房网时间连线业内:

陈国强:两会成京楼市十字路口 是否拐点或见分晓

黄兴文:以观望态度面对“新政”房价或将受影响

链家副总裁林倩:“国11条”细则非本次调控的句号

胡景晖:"京11条"标志调控政策密集出台暂缓

机构观点:北京“国11条”细则对新房市场影响更大更多

机构观点:北京楼市新政平抑房价 中长期利好市场

机构观点:北京版“国11条”或让购房成本上升2.75%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