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上海公积金装修贷款是否暂停口径不一 中介渔利

上海青年报  2010-02-11 13:58

[摘要] 10号,上海公积金否认了将全面暂停装修贷款,“没有这回事,一切正常。”同天,银行工作人员却给出了另外一种说法,“如果个人单独申请挺困难的,基本办不下来,其实就是暂停了。”但,暗潮依然涌动。

这可能并不是一个政策漏洞,但对于一些有着复杂关系的公司而言,公积金装修贷款这块肥肉使人“垂涎欲滴”。

昨天,上海公积金否认了将全面暂停装修贷款,“没有这回事,一切正常。”同天,银行工作人员却给出了另外一种说法,“如果个人单独申请挺困难的,基本办不下来,其实就是暂停了。”但,暗潮依然涌动。

对立统一?

公积金和银行答复不一

对于刚买新房需要一笔钱装修的人来说,公积金装修贷款无疑是一个良好的渠道。推出以来受到了追捧。但近日沸沸扬扬的“将全面暂定该项业务”的讨论或是报道,引起了较大关注。

从性而言,银行在审批公积金装修贷款时,只是走一个提交流程,并不对该项业务发生直接关系,具体批复贷款权利掌握在公积金手中。“一切正常,每平米可贷1000元,不超过30万元。”昨天,公积金有关人士给出了明确答案。

从操作而言,银行员工和该项业务联系最为密切,他们直接按照“指示”来经办业务。“公积金已经不再对个人发放装修贷款,个人单独如果只是申请这项业务的话,那么基本没有可能性。其实就是叫停了。”这是一家商业银行信贷部郭先生的表述。

两者答案相距甚远。

郭先生说,“公积金的装修贷款,打招呼的人太多了,于是叫停了这项业务。个人单独申请这项贷款,办不来下的。”

渔翁出现

中介公积金业务电话成热线

如果按1000元每平米的装修贷款来计算,100平方米的房子可以获贷10万元,只有一个人贷款的家庭,可享有30万元。

政策对确实有需求的人,有着极大的帮助。但总免不了有人用这笔钱股市、等资本渠道。

“现在普通人都受限制了,这里可以做。”昨天,一家冠以公司名义,同时还能够从事短期借贷业务类似“高利贷”的企业接受咨询时说。

她很谨慎地询问了一些情况以后说,“按照你的大体情况,可以贷下来12.7万,如果还要多那么就要具体视情况再谈了。”“我们当然是要收取手续费的,你这个情况大概收6000元吧。”

在10左右的时间里,她的电话响个不停,“你等一下,这里也在说装修贷款的事。”通过网站简单搜索,从事“公积金装修贷款”的词条很多,一些是以公司为名义的,一些则更为裸露地用以个人名义来承接该项业务。无论个人是否真的能够去此类公司获取到装修贷款,但至少表明了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