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传建行今年拟新增信贷7500亿 建行未置评

第一财经日报  2010-02-10 08:12

[摘要] 针对媒体有关建行今年拟新增信贷7500亿元的报道,《第一财经日报》昨日采访了建行相关人士,不过,该人士对此不予置评。

针对媒体有关建行今年拟新增信贷7500亿元的报道,《财经日报》昨日采访了建行相关人士,不过,该人士对此不予置评。

今年以来,部门为调控信贷投放节奏,相关政策工具轮番出台,而各家银行也开始调整全年信贷增速。昨日,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建行已将今年的新增贷款额度定位在人民币7500亿元,并设定了各个季度的新增贷款额度,以满足部门关于信贷均衡增长的要求。

报道称,建行希望季度和第二季度新增贷款均不超过全年贷款额度的30%,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新增贷款均不超过全年贷款额度的20%。照此计算,建行季度和第二季度新增贷款的规模至多为人民币2300亿元,第三季度为人民币1500亿元,第四季度为人民币1400亿元。

一位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人士曾对本报透露,工行、中行、建行、农行、交行5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新增贷款有可能控制在新增贷款总额的一半左右。若以全年新增贷款7.5万亿元计,那么五大行的新增贷款总额约为3.75万亿元。

而此前有传言称,中行全年的新增贷款额度为6500亿元,而农行的全额度在6000亿元~7000亿元之间,增幅与去年万亿水平相比将有所放缓。

1月新增贷款的再次井喷引起了部门的高度重视。1月下旬,央行已经开始要求各家银行逐日上报信贷数据。

中投证券一位银行业分析师指出,机构将对季度与月度新增贷款占全年额度的比例采取限制,但部门并未减少全年的信贷额度,因此预计上半年投放贷款将达到全年的60%以上。

中信证券在一份报告中预测,经济复苏背景下银行业将保持合理的规模增速,2010年新增贷款为7.5万亿,同比增速18%左右。其中大银行信贷增速16%、股份制银行18%、城商行20%左右。国有、股份制新增贷款份额分别为73%和24%,分别较2009年上升1.6%和下降1.6%。

标签:信贷建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