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上海银监局:按揭贷款压力测试结果不容乐观

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涛 姚玉洁  2010-02-08 07:37

[摘要] 上海银监局近日发布的2009年上海房地产信贷运行分析显示,根据2009年底辖区内中外资银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压力测试结果,房价下跌10%情景下的不良率将是正常情况的2.6倍。

上海银监局近日发布的2009年上海房地产信贷运行分析显示,根据2009年底辖区内中外资银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压力测试结果,房价下跌10%情景下的不良率将是正常情况的2.6倍。

初步结果表明,以2009年9月30日数据为基准,在房价下跌10%、20%和30%情景下,不良率将分别达到1.18%、1.51%和2.08%,比正常情况下分别上升0.73个、1.06个和1.63个百分点。

面对2010年的复杂形势,上海银监局再次强调要严控房地产信贷风险。一是要加强对房地产企业的风险监控。密切关注房地产企业尤其是高价圈地的开发商、脱离核心主业进入房地产的大型企业集团的率,加强对开发商、项目公司和母公司的并表风险管理,增强逆周期的风险预测力。严禁对项目资本金不足,“四证”不齐等不合规的房地产企业或项目发放贷款。对调查发现和经相关部门查实的存在囤地、捂房行为的开发企业,不得对其发放新增贷款,已发放贷款要迅速采取保全措施。

二是要强化房贷行为的规范。坚决控制投机性购房贷款,凡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家庭,首付四成,贷款利率严格按风险定价。并要求在沪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增强风险意识,拒投机行为的融资,加大差别化信贷执行力度。不折不扣落实与借款人“面谈、面签”制度。严格落实《住房按揭贷款业务自律公约》,坚决取消房贷业务返点。变相返点的银行,一经发现,严查严处。

延伸阅读:

房贷利率或将阶梯式定价 首付越高利率更优惠

银行收紧首套房贷 7折优惠利率名存实废

开发商称今年销售下滑或超2008 多家房企借高利贷

挤资产泡沫防通胀风险 控制信贷是“命门”

去年下半年沪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长明显放缓

09年沪房地产贷款增势强劲 银监局要求严控风险

工行房贷七折优惠叫停 有银行改用基准利率

标签:按揭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