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网易老总丁磊称跟京沪杭比广州房价很合理

羊城晚报  2010-02-01 17:07

[摘要] 为什么广州留不住创新人才,就是房价高了?这是今年两会上代表委员热议的一个话题。对此,省代表、网易老总丁磊持不同看法,“跟北京、上海、杭州比,广州的房价是很合理的,广州房价反而是吸引创新人才的一种。”

为什么广州留不住创新人才,就是房价高了?这是今年两会上代表委员热议的一个话题。对此,省代表、网易老总丁磊持不同看法,“跟北京、上海、杭州比,广州的房价是很合理的,广州房价反而是吸引创新人才的一种。”

丁磊说,要留住创新人才,这就要看政府的姿态,不论经适房是卖或是租,让出一定资源才能保证留住人才,让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今年两会,丁磊提交建议,呼吁政府对自主创新企业给予更大的奖励扶持政策。“我自己在广州,感觉到比较式微。比如跟上海的张江比,它对新入户企业的纳税地税部分进行返还奖励,苏州、杭州、天津也都有。”

丁磊认为,纳税多对社会做的贡献就多,政府返还税收奖励。

“广州这方面的奖励很少,只有广州开发区有奖励,其他区没有。但你不能让每个企业都去开发区设总部,政策应该是普惠的,越秀、天河也应该同享。”丁磊说。丁磊还提出,自主创新成绩要成为政府官员的考核指标。

记者也有问网易游戏部分会不会也迁往浙江,丁磊很肯定地说:“不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