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一女二嫁 市规委被诉“重复批地”

新京报  2009-09-22 07:34

[摘要] 北京规委大兴分局为一处楼盘颁发规划许可证。事后,公司该楼盘的陈先生起诉北京规委,称规划部门“一女二嫁”,许可证中的一块土地早在6年前即由他的公司使用。昨日,大兴法院开庭为此案进行质证。

北京规委大兴分局为一处楼盘颁发规划许可证。事后,公司该楼盘的陈先生起诉北京规委,称规划部门“一女二嫁”,许可证中的一块土地早在6年前即由他的公司使用。昨日,大兴法院开庭为此案进行质证。

原告用地被新规划占用

陈先生诉称,2001年,他的公司取得了大兴区亦庄镇小羊坊村9000余平米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并取得了规划许可证。2007年,北京规委大兴分局在自己公司旁边规划了一处楼盘。在相关部门组织他与楼盘开发商北京金融街奕兴置业有限公司确定两块用地的边界时,他看到了开发商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发现其中有一块地与自己的用地重合,并将自己公司出行的道路占去一部分。

随后陈先生起诉北京规委,称其因疏忽大意侵害了自己的权益,且规划时没有举行听证会,程序不合法。陈先生请求大兴法院撤销奕兴置业公司的规划许可证。

被告 发证依据政府数据

北京规委称,土地管理部门是确定土地权属的最终权力机关,土地管理部门没有提出异议,说明两次规划不存在冲突。核发给北京金融街奕兴置业公司的许可证是依据亦庄镇政府提供的测绘数据发放的,与陈先生的用地只是相邻,没有重叠。

昨日,北京规委代理人拿出亦庄镇政府的一份测绘图。因不是原件,陈先生表示不认可,要求拿出原件,并表示规划部门颁发许可证应自己测绘土地,而不应该根据镇政府提供的测绘图。大兴法院将进一步审理此案。

标签:重复批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