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京无停建经适房意向 "买房须首付五成"系违规

新京报  2008-12-16 09:28

[摘要] 北京市建委信访办主任魏霞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针对有市民反映有商品房项目在销售中,要求买房者付全款或首付款必须达到50%的比例,魏霞表示这是违规行为。针对目前有关于补上土地出让差价,小产权房就可以获得合法身份的说法,魏霞予以了否认。

北京无停建经适房意向

市建委相关负责人称“买房须首付五成”系违规行为

昨日(12月15日),北京市建委信访办主任魏霞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针对有市民反映有商品房项目在销售中,要求买房者付全款或首付款必须达到50%的比例,魏霞表示这是违规行为。针对目前有关于补上土地出让差价,小产权房就可以获得合法身份的说法,魏霞予以了否认。

在节目中,有人提出在外地一些地方停建经济适用房,以扩大廉租房保障群体,来解决低收入群体的住房困难。对此,魏霞表示,每个城市的具体情况不同,北京的保障房包括经济适用房的政策,是符合北京的实际情况的。

目前北京没有停建经济适用房的意向,明年建设保障性住房包括经济适用房在内,将达到850万平米。

有人在节目中提出,目前一些开发商在销售商品房时,只接受一次性付款,或者首付款要求50%以上。魏霞表示,这是违规行为,目前规定消费者可以自愿选择一次性付款或者分期付款,不允许强制性规定一次性付款或首付50%。

推荐阅读:

楼市辣评:经适房不经济也不适用 停建是必然

摩根大通经济龚方雄:盲目建经适房不可取

经济学家茅于轼称经适房只有毛病没有好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