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巫溪9岁小女孩作客央视新闻频道畅谈寄宿制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8-12-10 00:47

3月10日傍晚,蒙蒙细雨中,中国社会科学院青年社会科学研究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冠梓拉着巫溪县百步五年级寄宿班9岁小女孩彭家玲(左图右一)的小手,背着彭家玲的书包,在巫溪县尖山镇海拔1000余米的太平村泥泞的山路上艰难前行――--这是电视台新闻频道《小崔会客》栏目中即将作为义工身份出席的张冠梓研究员来到巫溪体验送寄宿班学生放学回家的难忘一幕。随行的还有电视台新闻频道记者陆筱川、朱亮和重庆市教委新闻主任黎拥宪等。

一行来到彭家玲家中,带给了她父亲老彭一辈子都不敢相信的消息:他将和女儿一同免费乘飞机去电视台新闻频道演播室,于3月14日晚上9点30分,在《小崔会客》栏目中,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义工张冠梓研究员一起畅谈寄宿制话题。

据了解,两会期间,西部地区寄宿制建设与管理成为关注焦点,重庆市寄宿制建设与管理在西部地区具有代表性,巫溪县曾就寄宿制建设与管理在全市作了经验交流,巫溪县百步是该县在国家实施寄宿制工程以前,便开始探索实行寄宿制的试点。

2004国家实施寄宿制工程以来,国家、市、县投入该校100余万元,建起了标准的男女生宿舍、学生食堂,图书室等,管理规范到位,贫困学生救助机制健全。

据了解,本次将作客央视新闻频道的彭家玲同学,聪明可爱,是巫溪县百步五年级寄宿班中年龄的一名学生,其家离来回有4个多的,山大坡陡,道路崎岖,的路,在她心里留下了很多难忘的记忆,其母亲在外打工,父亲在家务农,家境贫寒,属享受国家免费政策对象。彭家玲同学是国家寄宿制工程实施以来,众多受益学生的典型代表。据统计,2004年以来,巫溪县实施农村寄宿制建设,投入专款5600万元,地方配套421万元,涉及项目53个(初中13所、40所),建设项目152个,计划建设面积120420平方米。目前已竣工项目141个,受益中生3万余名,在建项目11个,预计在2007年6月全面完工,受益面将进一步扩大。

中国社会科学院青年社会科学研究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冠梓在对百步教职工进行义务培训时指出:国家实施寄宿制工程,解决了难、上好难、留守儿童难、学生全面发展难等问题,但这同时给系统职工提出了新的挑战,需不断的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探索前进。央视记者陆筱川告诉笔者:如果各界人士对发展有好的建议和意见想对副市长黄奇帆说,请及时登陆新闻会客厅博客,该栏目人员将及时收集相关信息并传达给黄奇帆同志。

标签:万年花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