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分城市应公开住房成本

新京报  作者:吴鹏  2008-11-29 08:16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建议,一些地方把商品房的成本向社会公开,让市民判断“房地产价格还有多少调整的空间”。

对于“政府目前政策会导致房价上涨”的担心,齐骥说,“现在大形势下,无论地方政府出台什么政策,想激起房地产价格上升,不太现实”。“对于仍在高位运行的城市,我们希望地方政府出台政策,鼓励房地产企业,采取积极态度增加商品房的销售。”

“有些东市,尤其是省会城市,给了我商品住宅价格的构成”,齐骥说,“我倒建议把这些成本向市场公示。让市民判断,房地产价格还有多少调整的空间。把信息公开透明,恐怕有利于大家对市场的理解”。

另据齐骥介绍,在房价处于高位运行的城市,商品房的销售量下降达50%。房地产量增长20%、商品房开工量增长10%,但销售量同比下降1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