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京城房企再现股权频繁转让 10家公司转让股权

新京报  作者:张学冬 杨娟娟  2008-11-19 08:34

[摘要] 记者昨日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近期房地产业项目公司股权转让频现。从10月底至今,就有10家房地产开发项目公司挂牌转让全部或部分股权,数量较前段时期明显增加。其中不乏首开、城乡、北辰等企业旗下的子公司。

房企股权转让相关新闻:

迅速资金回笼 万科收购渝一公司51%股权

行业寒冬收缩战线 汤臣集团转让联营公司股权

上实发展5844万转让控股子公司19%股权

招商地产17.5亿卖子公司股权 或为缓解资金紧张

杨惠妍股权交高盛代持 碧桂园面临资金危机

记者昨日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近期房地产业项目公司股权转让频现。从10月底至今,就有10家房地产开发项目公司挂牌转让全部或部分股权,数量较前段时期明显增加。其中不乏首开、城乡、北辰等企业旗下的子公司。

10家地产公司近期转让股权

记者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的转让信息统计发现,10月底至今,有10家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股权。挂牌价格的是北京汇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7%股权,挂牌价格为6.98亿元,转让方为北京华星置地有限公司。【相关新闻:避免资金链断裂 一个月内有14家房企出售股权

一些房企旗下的项目公司,也在转让之列。北京首开仁信置业有限公司转让了其所持有的北京首开兴业地产有限公司80%股权,挂牌价格约为4298万元,挂牌时间从11月12日至12月9日。另一家北京房企北京城乡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也将旗下两家项目公司股权挂牌转让,其中城乡京润(北京)置业公司整体产权挂牌价格为4.25亿元,北京金水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42%股权及3932.30万元债权的挂牌价格为6524万元。

此外,北京金泰恒业有限责任公司也于11月3日挂牌转让了三亚金泰地产有限公司60%股权和辽宁金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30%股权,挂牌价格分别为3000万元和1500万元。

卖股权或为实现资金回笼

据了解,今年6月前后,北京出现了一次股权和二手地转让高潮。11月则又现股权转让的高潮。昨日,有表示,虽然地产公司转让股权的原因各不相同,但地产整体大势不好则是主要原因。永同昌集团营销总监肖志刚认为,随着年关将近,开发商对资金的需求更为迫切。

“目前楼市整体销售惨淡,完全凭借销售回款解决资金缺口有一定难度。”因此,肖志刚认为,年底开发商转让旗下公司股权或出售土地,来获得资金的情况将会越来越多。

上一篇:北京限价房地块挂牌出让 无人问津暂撤牌

下一篇:只做不说 广州两国有大银行放松二套房贷利率

标签:股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