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北京市国土局长:今年住宅用地将增200余公顷

新京报  2008-01-20 16:14

北京市国土局局长安家盛称,“房价出现拐点”说法不准确

北京市政协委员、市国土局局长安家盛日前表示,今年北京的住宅用地供应将比去年有所增加,两限房和保障性住房的供应也将大幅度的增加。

保障房两限房供应将增加

据介绍,2007年,全年1600公顷的住宅用地供应超额完成。“关于地荒论,我从来没有停止过反击,北京就没有地荒这一说,只有一个开发能力不够的问题。目前在多项措施并举调控之后,我们感觉开发商的资金吃紧了。”

对于2008年北京的住宅用地计划,安家盛表示,将会比去年有所增加,“增加的幅度在六分之一到七分之一。”以此计算,今年住宅用地供应将增加200多公顷。

同时,保障性住房和两限房的供应今年也将增加。其中两限房今年供应450万平米,比去年增加150万平米;经适房今年供应300万平米,比去年增加100万平米。此外,今年北京还将建设收购50万平方米廉租房,比去年增加20万平米。

房价上升受挫趋势将继续

安家盛表示,今年北京增加住宅用地供应,是增加两限房和保障房用地的供应,会对抑制房价起到一定的作用。

不过对于一些报道称“房价开始出现拐点”,安家盛认为这是不准确的,“确切地说只是上升的速度受挫,这个不能叫拐点。”他认为,今年房价上升受挫的趋势还会继续。因为去年的相关调控政策是做准备,而今年则是见成效。

小产权房处理政策正在研究

对于小产权房,安家盛表示,北京的相关控制政策正在研究之中。“国务院已经作出了明确的指示,北京肯定会贯彻的要求。”

而对于一些既成事实的小产权房如何处理,安家盛表示有关部门目前也正在抓紧研究,“因为这涉及社会安定和农民利益,因此针对这个问题还是慎重的”。

标签:北京国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