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京商品房拟按3%至5%配租廉租房 配套办法将出台

新京报  作者:马力  2007-12-26 08:26

■ 新政

北京市规划委委员曹跃进昨日透露,北京将通过“配租”的方式增加廉租房房源,今后的商品房等住宅将按总套数的3%至5%配租,相关的配套实施办法将于近期出台。【延伸阅读:九部门发新规:经适房商品房项目中要配建廉租房

政府购特殊户型用于配租

曹跃进说,按照北京正在研究的节约用地标准,在符合国家规范的前提下,将因户型分割产生的个别特殊户型用于出租。“比如一些不好用的户型,由政府收购,用于廉租房的配租。”

他透露,目前初步研究确定的配租比例为住房户型总套数的3%至5%,相关的配套实施办法将于近期发布。

此外,市国土局副局长曾赞荣昨日表示,年底前还将有一些配建廉租房的商品房地块将推出,如东北三环的太阳宫地区,一个商品房的地块将配建近2万平方米的廉租房。

城也将配建廉租房

“从目前看,大部分商品房都有配建两限房或廉租房的要求,配建廉租房则选择在地段较好的地块。今后还计划在城———比如西城的一些商品房项目配建廉租房。这主要考虑城住房困难、低收入家庭更多一些,不仅要考虑降低他们的生活成本,同时就业机会也更多一些。”曾赞荣说,一些开发商也主动表示,在配建廉租房小区的物业等服务中,如保安、保洁等方面,优先安排廉租房家庭就业。

明年推配建经适房商品房

今年下半年开始,陆续有商品房配建两限房或廉租房,但配建经适房的商品房地块始终没有出现。曾赞荣表示,这是由于经适房定价比较复杂等原因造成的,但明年肯定会有配建经适房的商品房地块供应。

标签:廉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