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城镇居民禁止到农村购房 已购小产权房怎么办?

新京报  2007-12-13 11:32

城镇居民禁止到农村购房 已购小产权房怎么办?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月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近来一些地方违法违规将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并有蔓延上升之势,必须坚决遏制。严格规范使用农民集体土地进行建设,严禁非法占用(租用)农民集体土地进行非农业建设。城镇居民不得到农村购买宅基地、农民住宅或“小产权房”,单位和个人不得非法租用、占用农民集体土地搞房地产开发。 中新社发 马健 摄

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强调城镇居民不得到农村购买宅基地、农民住宅或“小产权房”。(12月12日《新京报》)

小产权房热销了多年,购买了小产权房的居民也有相当的数量,客观上形成了一个群体。买了不该买的房,固然有他们法律意识淡薄的原因。然而一些农村集体组织违规开发,相关部门监查不严致使小产权房泛滥,恐怕也难脱干系,至于不断攀升的房价,更是对相对的小产权房热销,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鉴于如此复杂的原因,笔者建议,有关部门尽快出台办法,给已购小产权房一个“说法”。比如,给予有关的税费减免优惠,让开发商和购房人补交相应的税费,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获得正规合法的房屋产权证书;如果购房者在购房时,受开发商的蒙蔽欺骗,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购买了小产权房,可以解除购房合同,并向开发商索赔。

□韩雪(北京 公务员)

标签:小产权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