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增幅居前列 三大原因致乌鲁木齐市房价上涨过快

新华网  作者:李晓玲  2007-12-08 08:55

今年以来,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增幅中,乌鲁木齐市因房价增长幅度较快,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

乌鲁木齐市市长助理、政府新闻发言人李宏斌认为,导致乌鲁木齐市房价增长幅度较快,主要原因有三。

一是从2000年至2005年底,乌鲁木齐市的房价平均涨幅居倒数第二,在大中城市以及西北地区省会城市中,乌鲁木齐市的房价一直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从2005年年底开始,随着福利分配住房政策的终止和乌鲁木齐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乌鲁木齐市房地产业逐步走出低谷,开始进入恢复性增长阶段。

二是异地购房和二次置业需求增多。据不完全统计,近两年,在乌鲁木齐购房人群中,51%左右购房者是非乌鲁木齐市户籍人口,其中约三成属于疆内各地州来乌鲁木齐市或居住养老人员。此外,本地户籍人口为改善居住条件及房产,也增加了购房需求。

三是区域性购房较为集中。根据2007年1-10月乌鲁木齐市商品房住宅区域销售登记面积分析,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沙依巴克区销售登记面积占总销售登记的1/3。

此外,土地成本的增加,建筑成本和房屋拆迁成本大幅上升,物价上涨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也都在一定程度上催生了乌鲁木齐市房价的上涨。

标签:乌鲁木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