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北京766公顷宅地批复待上市 称将抑制高房价

新京报  作者:吴海花  2007-12-03 09:42

北京1至10月批复建设用地预审项目约7140公顷,有望年底或明年上市

记者昨天(12月2日)从北京市国土局获悉,2007年1-10月份北京市国土局共批复建设用地预审项目1210个,用地规模约7140公顷,其中居住用地达766公顷,这些地块将在今年年底或者是明年上市。有业内人士认为,大量居住用地上市可能对北京居高不下的房价起到抑制作用。

基础设施用地逾总量一半

据北京市国土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1-10月份批复的建设项目用地中,基础设施项目用地量约3612公顷,占预审批复用地总量的一半以上;其次是政府储备土地(906公顷)和住宅项目用地(766公顷)。从空间布局上看,2007年1-10月份批复的预审项目主要集中在大兴、密云等地区。其中大兴925公顷、约占预审批复总面积的13%,密云706公顷、约占预审批复总面积的10%。

据介绍,这些新增建住宅用地当中,包括备受关注的经济适用房用地块,具体地块有房山长阳镇北部组团住宅小区经济适用房用地,地块大致位置在长阳镇独义村、高佃一村、高佃二村和高佃四村,规模39.36公顷。房山槠榆树小区经济适用房,位于城关镇东街村、南关村,规模14.99公顷。

还有一些是位置比较好的住宅地块,比如广渠门外十号地,建设用地规模4.25公顷。除此以外,郊区的住宅项目用地较多。

据北京市国土局土地储备工人员介绍,这些地块是今年获得批准的建设用地,有些地块还是生地,需要做土地一级开发,等一级开发完毕之后,具备上市交易的条件,就可以到北京市国土局土地市场去进行公开交易,也就是说,这些地块将有望在今年年底或者是明年上市交易。

称供地将抑制高房价

财经分析家杜猛分析,2007年新增的766公顷的居住用地将在明年集中放量,这意味着明年北京土地市场期居住用地供应是充分的,从而也会给北京一直居高不下的房价以抑制作用。政府的宏观调控也将渐渐地显出威力,加上大量住宅地块做后盾,明年房价很难继续走高。

标签:宅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