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水景住宅热不断升温 水景可持续性成为关键因素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7-06-21 15:34

“城有水则秀、居有水则灵。”自古人类就偏好临水而居。水是提升居住格调的关键。适宜的水景能丰富空间层次;水景与园林、建筑融合,能使居住产生复归自然的雅趣;大面积水域能吸收尘埃,净化空气,调节气候,增强居住舒适感,对健康大有裨益。

据调查,香港的水景住宅较一般住宅价格高7-10倍;在台湾,同一地块水岸住宅与普通住宅相比有10%-15%的价差;上海离水域500米以内的住宅,比离水域较远的住宅均价高出约5%至7%。

北京目前在售的1000多个住宅楼盘里,水景住宅占6%-8%,约有70个,另外约有65个造水楼盘。 “物以稀为贵”,水景住宅均价比一般住宅高出约5%-30%,同楼盘中面向水景的户型比其余相同户型每平方米平均高出500元-2000元,万科星园朝向水的单元平均高出400元,美林花园朝向水的单元高出600-700元,新华联丽景•珊瑚湾五栋建筑沿河岸线性排列,户户南有水景,北有阳光,价格高出同等住宅。借景成功的水景住宅在北京都有上佳的销售业绩。

水景住宅开发、销售形势如火如荼,不少却对此持保留态度。景观设计主任俞孔坚博士认为,北京水景住宅的发展还存在几个不利因素:一是蒸发量大于降水量,消耗大;二是由于气候季节问题,冬季结冰,需把水抽空,水底暴露;三是北京是严重缺水城市,地下水在下降;四是防水和渗漏技术问题。这意味着开发商在择“水景”或造“水景”时,不能只是打水景牌作秀,必须考虑到水景的可持续性发展,也意味着消费者在购买水景住宅时要冷静,,要注意水景的可持续性;第二,要注意水景的维护、使用成本。

坐落于CBD与朝青板块交接点的新华联丽景•珊瑚湾依河而建,干渠源自皇家御苑颐和园昆明湖水,经昆玉河、护城河、通惠河,蜿蜒向东百里而成——原生的自然水脉,保证了水景的可持续性;珊瑚湾以前瞻性眼界,在建筑规划上反映与河流和谐共存与共生,沿河岸种植大量丰富原生态植被,使河流生态能够自我循环,生生不息——良好的河岸生态,降低了人为的对水景的维护成本;从总体规划到单体设计, 珊瑚湾都站在可持续性发展的环保立场对河流自然资源进行合理利用,河助“湾”势,“湾”建河景,建筑与环境的共生共荣成为其项目价值的有力依托。

珊瑚湾北望朝阳公园,比肩红领巾公园,于繁荣深处,安享静逸。近1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规划有5栋新古典主义风格建筑,共430户,以极低密度打造极私密度与极舒适度。社区北辟下沉式东南亚风格庭院,繁花若绮,南育百米宽苍郁林景,树木扶疏,绿化覆盖高达60%。社区西部3万平米五星级酒店提供五星级餐厅、咖啡厅、购物场、东南亚风情游泳池等考究配置,志为四百三十户家庭还原品味人生。珊瑚湾结庐人境,交通畅达;隐于林水间,无车马之喧,堪称CBD东上乘水景大宅。

标签:珊瑚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