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南京房产管理新举措 对预售房资金专户

新华网  作者:邓华宁  2007-06-09 09:01

南京市房产管理部门近日明确表示,将会同人民银行制定《南京商品房预售办法》,对开发商的商品房预售资金实行专户。

很多人买房时,所购买的房屋尚在建设中。当购房人与开发商签订商品房买卖契约交纳房款时,心中难免存在着担忧和顾虑。如果开发企业将所收取的房款挪作他用或卷款走人,造成房屋无法按期交付或成为烂尾楼,其后果不堪设想。

南京市房管局表示,现行的商品房预售制度存在缺陷,南京虽未出现企业卷款走人或资金链断裂的严重事件,但因开发企业挪用资金影响工程建设,造成房屋延期交付的事件却时有发生。其主要原因是房屋预售款不到位。在商品房预售许可前,一些开发商与银行签订了商品房预售款协议,可是协议中并没有明确双方各自的责任和义务,造成部分开发商既未将商品房预售款存入指定账户,银行也未对预售款资金的进出加以,使商品房预售款的监督使用形同虚设,也为商品房预售资金的安全埋下了隐患。

商品房预售款实行专户管理,是将开发商在预售阶段取得的房款统一存入一个银行账户,开发商不得随意支取、使用,只能在金融部门的审核后提取用于本项目工程建设等所需的费用支出。

 

标签:预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