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国土部:2006年全国批准新增建设用地减少15.6%

新华网  作者:魏武 吴俊  2007-04-11 08:11

国土部:06年批准新增建设用地同比减少15.6?ind=news

记者从纠风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国土资源部从严控制新增建设用地,2006年共核减不合理用地9.2万亩,批准新增建设用地同比减少15.6%。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世元表示,国土资源部与有关部门密切协同,在全面完成开发区清理和大幅度压缩开发区数量和面积的基础上,全面完成了222个开发区、1346个省级开发区四至范围的核定工作;原则上继续停止开发区新设、升级和扩区,有效遏制了大量圈占土地是耕地的行为。

相关阅读:

·[北京一季度住宅用地成交增15倍 二季度供地33块]
·[北京首批两限房用地招标 同比周边房价下浮15%]
·[京首批两限房用地正式推出 总建筑面积110万平米]
·[物权法: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70年满后自动续期]

同时,国土资源部严格控制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和分类考核,做到了凡无年度土地利用计划指标的一律不批地,切实减少非农建设征占农民集体土地。此外,国土资源部在优先保障国家重点急需建设项目用地的同时,适度放缓了一般性建设项目用地的审查报批节奏,促进了国家宏观调控措施的落实。完善了土地预审和会审制度。实行了对地方建设项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先行符合性审查、过多占用基本农田先经论证,失地农民必须与社保挂钩;对未履行征地报批程序、征地补偿标准偏低、补偿安置不到位、社会保障不落实的,坚决不予批地。

2006年共核减不合理用地9.2万亩,其中,耕地6.1万亩。批准新增建设用地同比减少15.6%,其中,耕地减少16.5%。

标签:土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