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虚花误:坚决不购房者早“把那三春看破”?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田军  2007-03-06 10:01

将那三春看破,桃红柳绿待如何?把这韶华打灭,觅那清淡天和。说什么,天上夭桃盛,云中杏蕊多。到头来,谁把秋捱过?则看那,白杨村里人呜咽,青枫林下鬼吟哦。更兼着,连天衰草遮坟墓。这的是,昨贫今富人劳碌,春荣秋谢花折磨。似这般,生关死劫谁能躲?闻说道,西方宝树唤婆娑,上结着长生果。

《虚花误》是借惜春之口对贾府必然的破败命运的吟唱。

2006年“五·一”前夕,深圳市民邹涛在网上发表了《深圳市民邹涛关于发起“不买房行动”致全社会的公开信》,号召人们不要再对虚高的房价坐视不理,要付诸行动,在近三年之内不要买房。引起了巨大反响。 轰轰烈烈的“不买房运动”正式展开。

这位“中国侠客”的号召力短短时间内赢得了15万人的支持和加入。运动的初衷很简单,不过是希求与强势群体形成一个对等或接近对等的局面。不买房运动在社会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各界褒贬不一,但这场运动始终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次“不买房运动”发起不到一个月,网友“王平均”(这个网名也很有《红楼梦》风格,“王平均”不就是“望平均”么)发起了不购房联盟,同年九月,第二次“不买房运动”发起。但迅速遭到封杀,媒体的评论也很快一边倒,地产大鄂老潘也在博客上有理有据地进行批驳,但不买房运动确受到了数百万经租房主的声援。这一次草根运动就明明白白地把房地产市场各利益阶层的关系摆弄得清清楚楚,不得不说是一大贡献。

《重庆晨报》评论不买房运动是“快意恩仇”的事情,其实质是等同于“价格同盟”的行为,违背市场规律,但确是一场“民声”的爆发。其实,这一次运动受到的是来自多方面的挤压。邹涛恐怕也很清楚,房价跟股价一样,如果绝大多数人都看跌,那它铁定要跌。只不过中国人太多,中国老百姓“买房置地”的观念太根深蒂固,失衡的男女比例使得年轻男性受到了太大的压力,邹滔是在跟多方博弈,在这一点上可就要比惜春辛苦多了。二人虽然都看破了“三春”,然而惜春仅仅解脱自己就一了百了,邹涛却要把为住房而痛苦的人们一起“超度”,其责任感不可同日而语。

贾府破败了,虽然我们没有亲眼看到曹雪芹的妙笔,但无数事实指向了这一必然。对于坐上火箭一路高升的房价,是否也有下跌的必然?这恐怕只能等待历史来加以评论。

标签:不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