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北京房小帮>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解码2024楼市走势:新动向揭示市场温度

北京房小帮2024-04-17 05:39:16来自北京市

摘要:

【解码2024楼市走势:新动向揭示市场温度】2024年房地产市场展现出投资、销售和融资的下行趋势,表明市场尚在觅底。城镇化进程和农民工市民化尚未完成,为房地产市场提供一定支撑。政策层面的调整致力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待售房源压力与房企资金压力同步增长。市场信心和经济回升力度需进一步增强,房地产长期健康发展模式仍在探索中。

正文:

2024年初的房地产市场并未如预期迎来“小阳春”,反而继续呈现各项指标下行的景象。一季度房地产投资同比降幅扩大,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额度同步下降,反映出当前楼市正处于觅底阶段。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的城镇化进程尚未完成,有将近3亿农民工尚未实现完全市民化,这群体中购房比例并不高,这也意味着未来房地产市场仍有潜力等待挖掘。

高债务问题对房企构成了极大的挑战,资金端的压力也因销售端去化艰难而进一步加大。与此同时,商品房待售面积的同比增长,尤其是住宅待售面积的连续正增长,表明楼市面临巨大的去库存压力。而二手房市场的压力尤为突出,以上海为例,2024年3月的挂牌量已经高达20万套。在这种情形下,房企在房价和销量之间权衡成为难题。

针对房地产资金难题,政策层面的动作频频,例如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为符合条件的房地产项目提供资金支持,以稳定市场预期。国家统计局指出,经济的持续向好对稳定购房者置业预期有益,但前路依然复杂严峻,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模式仍在探索阶段。

小编点评:

进入2024年,我们的房地产市场似乎有些凉意。投资、销售、融资的数据都在讲述着市场的谨慎和等待。城镇化进程未完的现实,意味着市场还有补涨的空间。不过,目前来看,这团“春意”并不热烈,市场更多的是在观望。房地产政策的重点在于保障和托底,尤其是对那些合规的楼盘项目,政府正试图给予更多的资金支持,这一点值得肯定。未来房地产市场的复苏,不仅需要政策上的“暖风”,还需要市场本身的活力回归,以及购房者信心的重建。无疑,这是一个漫长且艰巨的过程。我们期待着市场能够找到新的均衡点,让楼市回暖成为可能。或许,接下来的日子里,房地产市场长期健康发展的新模式将逐渐浮出水面,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又一引擎。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