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北京选房管家>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北京海淀老旧社区焕新生,居民幸福感满分!

北京选房管家2024-03-19 18:54:33来自北京市

摘要:

【北京海淀老旧社区焕新生,居民幸福感满分!】北京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罗庄东里社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了居民的生活环境和幸福感。这个建于1992年的小区经历了全面的综合整治,不仅外观变得更加美观,居住设施也得到显著改善,包括门窗更换和上下水改造,给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生活质量提升。

正文:

北京市海淀区的北太平庄街道罗庄东里社区,一个有着30年历史的老旧小区,如今焕发出了新的活力。曾经的小区面临着种种问题:道路损毁、生活空间有限、停车位不足、产权关系复杂、流动人口多,居民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感受到影响。幸好,在“十四五”期间,它被选定为全市首批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之一。

改造工作全面展开,涵盖了基础、提升和完善等13个大类28个小项。如今,步道、绿化、户外设施均已翻新,而户内外门窗更换率和上下水改造率更是达到了令人赞叹的90%,显著提升了居民的居住体验。街道秉承“共建、共享、共治”的原则,紧密围绕居民实际需求,不断推动社区发展,使得居民不仅享受到了更优质的生活环境,也参与到社区建设之中,共同见证社区的蜕变与进步。

社区的改造,不仅仅是看得见的外在提升,更是居民幸福感的内在滋养。这样的案例证明,通过居民、规划师、施工单位等多方协作,老旧社区的改造能够真正触及居民心中的美好生活蓝图。未来,随着更多老旧小区的改造升级,北京这座城市将更加宜居,居民的笑容将会更加灿烂。

小编点评: 北京海淀区罗庄东里社区的改造项目,不仅提升了城市的美观和居住环境,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这种改造模式值得借鉴,因为它不只是简单的修修补补,而是一次针对居民需求的深度改造。居民们通过参与“共筑北太”系列活动的过程中,不仅实现了对生活环境的共同规划,还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社区的改造,不应只是政府一方的行动,还需要居民、企业等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这样的整治不仅使得老旧小区重焕生机,更为社区居民构建了一个和谐、宜居的共同家园。老旧小区的改造,不只是城市面貌的更新,更是城市文化和社会活力的注入,让居民感受到了来自城市发展的温度和关怀。 关键词: 北京海淀老旧小区改造、居民幸福感、综合整治、社区参与、生活品质提升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