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首个“新型共有产权商品房”采用公证摇号 900套房源约2千多申购

京房字  2021-10-25 19:49

[摘要] 今年北京的集中供地中,采用了竞政府产权份额比例的方式,即政府和购房人各自按比例持有房屋的产权。截至目前,共有海淀树村、京昌路、朝阳崔各庄等8个地块采用了这一方式。

各位粉丝:

今年北京的集中供地中,采用了竞政府产权份额比例的方式,即政府和购房人各自按比例持有房屋的产权。

截至目前,共有海淀树村、京昌路、朝阳崔各庄等8个地块采用了这一方式。

而且,今年北京首次实施“房地联动、一地一策”,结合区域位置、周边市场、土地成本等因素,从前期储备的政策中,给每一块入市的地块“量身定制”了不同的土地竞买或房屋销售条件。

在这个“调控工具箱”中就有这项政策,一个楼盘认购家庭的户数与可售房源达到一定比例的时候,就将采取现场公证、公开摇号的方式,确定选房家庭的次序。

而后在7月,市住建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住房销售行为的通知》中也明确提出,如果一个项目出现热销情况,应采取公证摇号的方式。

作为入市销售的“新型共有产权商品房”项目,海淀树村的学府壹号院项目近日发布了申购登记公告,该项目将采用公证摇号的方式确定选房顺序。这也是北京集中供地后,采取公证摇号方式销售的项目。今天,该项目的开发商公示了意向购房人名单,共有约2千个意向购房人。其中大部分为个人申购,少量则是以公司申购。树村两个地块位于北五环外侧,农大南路的南侧,北京体育大学的西侧,往北就是上地,往南五环内就是圆明园。

“新型共有产权商品房”采用公证摇号 900套房源约2千多申购

树村南北两个地块共有房源900套,户型面积从128至275平米不等。

该项目的销售价格为11.2万元/平米,购房人拥有80%的产权份额,政府产权份额为20%。购房人购买房屋的实际均价为89600元/。以此计算,面积的128平米户型总价要1千多万元,面积的275平米户型则要2千多万。

据了解,此次学府壹号院项目采用公证摇号是开发商主动申请的,而公证摇号这一方式在接下来北京新房销售中也将继续坚持,即如一个楼盘出现热销情况,就会采用这一方式。

从学府壹号院项目来看一下是如何公证摇号的。

首先这个项目是在取得预售许可证后,于10月20日至24日办理意向购房人的摇号登记手续。

今天上午开发商向社会公示了意向购房人名单,意向购房人如果存在异议,可在27日前提出复核。

本月28日,将委托公证处主持机一次性摇出所有选房顺序号,不区分南、北地块

最后,在摇号结果公示后,将进行选房认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