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二手房交易 购房资格、贷款、交税认定有异议可网上申请复核

京房字  2021-08-27 16:56

[摘要] 群众提交的购房审核如果不通过,显示的是由于房产原因,就可以直接在网上申请复核,不再需要打电话或前往各区窗口申请。

群众提交的购房审核如果不通过,显示的是由于房产原因,就可以直接在网上申请复核,不再需要打电话或前往各区窗口申请。极大的方便了市民。

考虑到二手房交易中,大部分都是通过中介买卖房屋,中介机构往往会在整个交易过程中协助双方办理相关手续。

因此,北京市住建委进一步完善系统。明天起,大家对于购房资格、贷款资格、或是交税认定方面有异议的,都可以由中介机构协助在网上提出复核申请,不需要拨打电话或是前往窗口申请啦!总之,大家买房卖房会更方便了。

此前,北京购房资格审核已经推出了多项便民措施,购房资格审核大家可以在网上自行提交申请并审核,如果审核未通过有异议的话,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就近选择全市任意一个区的窗口申请复核。

尽管如此,申请人还是需前往最近的区网签窗口或者拨打电话申请复核。

而在上月的系统升级后,申请人在市住建委官网的“购房资格查询”栏目中查询购房资格审核的结果时,如果系统提示是由于房产原因审核不通过的,就可以即时在线申请购房资格复核,接到申请后,市住建委将会同市规自委复核房产网签和登记历史信息,对申请人家庭的房产进行重新审核。

复核完成后,复核结果将直接通过给申请人在系统中预留手机号发送短信的方式通知申请人。免去了申请人来回奔波或打电话申请复核的麻烦,实现的网上申请、短信通知的便捷。

从明天开始,系统将进一步升级。申请购房资格复核除了当事人可以网上提交申请,而且还可以由中介机构协助提交。同时,网上复核的范围也扩大了,首套房贷的认定、交税标准的认定如果有异议,也可以在网上提交复核申请。

比如,买卖双方在申请银行或公积金贷款时,对于首套贷款资格认定有异议;或者在办理交税过程中,对于享受首套契税优惠或满五住房免征个税认定上存有异议,都可以由中介机构协助网上提出复核申请,无需拨打电话或前往窗口申请。

此外,针对未成年子女申报问题导致购房资格审核结果不通过,当事人有异议的,也可由中介机构协助购房家庭在存量房服务平台上传离婚协议书、法院判决书或调解书等确定未成年子女归属的证明文件后,提交复核申请。

在收到中介机构在线提交的复核申请后,市住建委将会同市规自委等相关联审部门重新核查房产信息、未成年子女归属等情况,复核完成后,复核结果将时间以短信形式告知申请人

需要提醒的是,购房资格类中介网上提交异议复核的,只是针对未成年子女申报问题,其他类型的还需去现场复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