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到了2030年,现在的100万房子,还能值多少钱?

房天下  2020-01-10 17:24

[摘要] 一直以来,房子都是人们梦寐以求的财产,导致了每个人,都想要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因为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买房主要就两个目的,一是自己居住需要;二是顺带保值增值,不至于手中的现金被超发的货币稀释。

一直以来,房子都是人们梦寐以求的财产,导致了每个人,都想要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因为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买房主要就两个目的,一是自己居住需要;二是顺带保值增值,不至于手中的现金被超发的货币稀释。

年前买房子的人,现在几乎都得到了房子涨价的奖金。那么问题就来了,现在买房的话,到2030年就不能继续享受这个奖金吗?谈着这些问题,看着有点不可思议。但是,我们必须保持客观态度进行讨论。现在的100万元人民币,将来的10年后会是多少呢,会上升呢,还是会下降呢?

01

根据资料显示,从1995年到2017年,我国的物价平均每年的涨幅约为2.9%。那么以通货膨胀的速度来计算的话,100万的人民币到2030年应该只剩下75万左右。但以货币的供应量来算的话,到2030年,100万可能只剩下45万左右。

当然,这是粗略的计算,不正确。但是,从这个结果可以看出,100万人民币10年后还剩下不少。存钱明显是不明智的,是买房还是做出正确的选择。现在让我们来看看。买房子,我们的钱能保持价值,赢得通货膨胀。

02

想要知道,房子能否保值,就需要从政策、人口、房屋存量来考虑了。

首先,从政策上考虑。随着“住房不炒”的推进,房价整体应稳定,部分城市由于土拍热房价上涨,但很快“一城一策”的措施就稳定下来了。另外,在政策的宏观调控下,未来房价下跌的可能性很低,但在一些大城市,房价已经上涨到饱和状态,再次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其次,从人口考量。现在新生人口出生率的逐年下降,结婚率逐年走低,无疑是人口红利削减得一种表现。要知道,目前我们的结婚率只有7.2%,创下新低,比国际标准还低。另外就是出生率,逐渐减少,2018年比2017年又减少了200多万人。那么随着人口不断减少,房子以后由谁来接盘呢?

最后,是家里的库存。官方提出的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城市化率为60%,城市人口约8.3亿。根据这一趋势,到2030年,城市化率将近70%,当时城市人口还将增加约2亿人,城市总人口将达到10.2亿人。另外,每年有1000万套房子投入市场,到2030年供求基本平衡。

因此,结合以上三点,无疑可以看出,随着政策的调控,人口的减少,房屋存量的平衡,房价大涨已经很难了。但我个人估计,房价依旧还会缓慢上涨,毕竟现在还有购房需要。但因各地楼市基础不一、人口流入流出量不一,存量住房和需求也迥异,所以房价会有不同。

一线城市,涨幅会更高一些,而二三四线城市,涨幅会比较慢。尤其是一些资源枯竭的城市,房价可能会下跌。

总之,我认为除了中心城市的房子,其他城市的房子在一定程度上涨或下跌。如果有资源枯竭的城市的话,建议尽早卖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