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住不炒”深入人心 盲目投机要交学费

——“房住不炒”深入人心 盲目投机要交学费

房天下  作者:蒋幸端  2019-06-21 09:51

[摘要] 如果看不清形势、盲目跟风在陌生的城市买房,买房客们可得做好缴纳“智商学费”的准备。

最近,东莞、佛山等地的多宗高价地成交,看到这些,一些买房客又蠢蠢欲动了,甚至一些内地城市的购房者也向笔者咨询,问是否有价格低、潜力大的楼盘可以投资。不少投资客并不了解东莞、佛山的楼市,听信一些自媒体、中介人士的建议,认为目前的市场又到了炒房的好时机。

其实,东莞楼市成交的两极分化十分严重,低价的刚需自住房成交效果较好,价格较高的房子成交十分冷清,人气下滑,疲态明显。这说明,在当下的楼市上,购房者对于房价上升有着明显的抗性,房价比较稳定,并不是炒房的“好时机”。

而且,目前东莞限购、限售政策并未放松,尽管城市规划发展前景看好,但那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并不会让炒房客短期内获利。在许多业内人士看来,目前东莞房价平稳,还出现了不少价格低于市场预期的刚需盘,是刚需购房者入市的好时机。但“房住不炒”观念深入人心,楼市稳定,房价并不会像炒房客所希望的那样迅速上升,若是盲目买房甚或想投机“捞一把”,恐怕得为智商交学费呢。

以东莞南城的西平为例,近期南城雅园商住地成功拍卖让许多二手房业主跟风涨价,但是并不能让太多刚需自住的购房者买单。除了因为新成交地块的定位是“豪宅”,与普通刚需住宅的定位和定价及购房群体都有所区别外,还因为该房价受到2016年不理性市场的影响,在深圳买房客的推动下已经达到一定的高位,再往上走的话,购房者的抗性会明显增强。

同样,虎门楼市也有类似情况,楼盘定价一上涨,对房价产生抗性的购房者就往周边镇街外溢,原本看好虎门市场的购房者往往去价格更低的沙田等镇买房,中心城区的购房者则外溢到高埗、石碣、厚街及水乡新城的几个镇街。

所以说,如果看不清形势、盲目跟风在陌生的城市买房,买房客们可得做好缴纳“智商学费”的准备。“房住不炒”深入人心 盲目投机要交学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