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电子商务法》生效1月倒计时 各位准备好了吗?

房天下  作者:房天下  2018-12-11 17:11

历经五年、四次审稿,2018年8月3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经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并予以公布,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如今,距离《电商法》正式生效只剩一个月了,商家们都准备好面对《电商法》的规则了吗?其又将怎样影响你我生活?

1、个人商家也要办理营业执照

《电子商务法》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依法办理市场主体登记,并在其首页显著位置,持续公示营业执照信息、与其经营业务有关的行政许可信息。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依法办理市场主体登记。电商经营者违反规定,由市场监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电商平台经营者对违反规定的平台内经营者未采取必要措施的,由市场监管部门责令期限改正,可以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按照规定,电商卖家需和实体店一样办理营业执照并且公布在店铺显著位置,否则不可继续运营店铺。因此一些经营业绩不是很好的卖家也打算在新法规实施后,放弃经营。无视《电商法》的店主或目前存在的“僵尸”店铺将可能面临清退,同时店铺等级和信誉都将被清除。

2、不论是否办证,都需要纳税

工商登记是税收征管的基础,但不需要办理市场主体登记的电商经营者,并不等于完全与纳税无关。如果发生了纳税义务,同样应当依照税收征收管理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申请办理税务登记,并如实申报纳税。

对于个人代购来说,纳税将会大大削弱其利润空间。目前情况是,海外代购由于成本相对较低催生了大量需求,而《电商法》实施之后,个人代购的成本优势也将失去。个人代购只能转型为从事跨境电商的小微企业,或者只进行少量代购。

对于《电商法》的更多细节,2018世界电子商务大会将有专家学者进行专业解读。12月20日,以“新经济·新电商·新零售”为主题的2018世界电子商务大会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主办,盘石全球新经济平台、互联网信用认证平台承办,国家领导人、各部委及政府部门领导、行业领袖、知名企业代表、专家、知名投资人,媒体记者和参会嘉宾近五千人,聚焦产业新生态、行业新热点、企业新发展三大维度,展开头脑风暴。

大会形式多样,设有主题演讲、高峰对话、企业展览、媒体采访、线下交流等多种形式,给企业提供了多样品牌展示宣传渠道,增进了与会者之间的互动交流、产业合作、市场拓展、项目交易、资本对接等方面的密切合作。

大会将携手各行业领袖人物为构筑商业新生态献计献策,给予与会嘉宾充分表达思想和观点的机会。在观点碰撞之中,丰富思想,拓宽眼界,深化见识,结交朋友。本次大会将是一次最热门的问题集锦,最火爆的智慧交锋。

大会仍在火热报名中,想要了解更多电商行业的资讯,千万不要错过啦。

大会信息
大会官网:
www.cnindustry.org
赞助咨询:
电话:010-57196902
邮箱:qsj@szfw.org
媒体咨询:
电话:010-53620442
邮箱:zhaomeili@szfw.org
商务咨询:
电话:010-57196902
邮箱:qsj@szfw.org

标签:电商法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