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商业快讯 > 正文

中指·每日资讯:住建部印发《推行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试点方案的通知》

中指研究院  2018-10-18 07:51

[摘要] 10月16日,住建部印发《推行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试点方案的通知》,提出为进一步完善公租房运营管理机制,更好地吸引企业和其他机构参与公租房运营管理,确定在浙江、安徽、山东、湖北、广西、四川、云南、陕西等8个省(区)开展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试点工作。

宏观

【1】住建部:10月16日,住建部印发《推行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试点方案的通知》,提出为进一步完善公租房运营管理机制,更好地吸引企业和其他机构参与公租房运营管理,确定在浙江、安徽、山东、湖北、广西、四川、云南、陕西等8个省(区)开展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试点工作。

土地投资

【1】当代置业:10月16日,当代置业公告称,购买六幅位于加拿大的地块及其上的养老商业综合体。当代置业全资附属公司Modern Land No.7与Modern Commercial及Kunyuan International订立购股协议,有条件同意购买Modern Kunyuan Commercial Holdings (Canada) Ltd 1000股类别“A”普通具投票权股份(相当于全部已发行股份),代价为2.2亿加元(合约人民币11.74亿元)。

【2】中交:10月17日,中交地产公告称,公司已收到《宁波市国土资源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成交确认书》(以下简称《成交确认书》)。《成交确认书》里提及的国有建设用地是在9月25日至10月11日期间,中交地产摘下的浙江宁波鄞州区YZ13-02-L1(长丰地段)地块。该地块总价为3.96亿元,成交单价为楼面地价1.6万元/平米。

【3】万达:10月17日,万达以总价1.33亿元摘得安徽合肥长丰县一宗地块,楼面价1139.99元/平方米,溢价率6%。此次出让地块为长丰CF201804号地块,位于北城双凤开发区,东至凤庆路、南至金峰路、西至阜阳北路、北至规划支路,面积69.86亩,折合约4.66万平方米,规划用途为商业,容积率≤2.5。

融资与资本市场

【1】中海:10月16日,中海公告称,将发行一笔金额为10亿元的公司债。该债券全称为“中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期)”,简称“18中海01”,基础发行规模为10亿元,设置超额配售选择权,可超额配售不超过25亿元(含25亿元);每张面值为100元;债券的票面利率询价区间为3.50%-4.40%。

【2】阳光城:10月16日,阳光城公告称,其拟发行2018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期),债券基础发行规模为5亿元。阳光城已于2018年6月27日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签发的“证监许可〔2018〕1042号”,核准其作为发行人公开发行面值不超过49亿元的公司债券。

【3】越秀:10月16日,越秀地产公告,拟于中国公开发行规模为8亿元人民币的担保公司债券,该债券的票面利率尚未厘定。该债券基础发行规模为人民币8亿元,及可予超额配售不超过人民币7亿元。

【4】金科:10月16日,金科地产公告称,将对部分控股子公司、参股房地产项目公司增加合计115.05亿元融资担保额度或金额。此次涉及增加融资担保额度的控股子公司共32个,其中增加融资担保额度的为苏州金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4.00%,为新成立公司,此次新增融资担保额度为11.9亿元。

企业动态

【1】中粮地产:10月16日,中粮地产披露收购重组大悦城地产有限公司后,上市公司的治理安排。中粮地产表示,交易完成后,大悦城将继续维持原有商业地产开发的定位,中粮地产将成为中粮集团下属融合住宅地产与商业地产一体化的双轮驱动房地产专业化平台。

【2】当代置业:10月16日,当代置业公告宣布,其正积极计划布局绿色健康养老产业,并成立下属绿色健康养老房地产信托平台Modern REITs。此次成立绿色健康养老房地产信托平台,一方面通过绿色节能建筑与养老服务结合,另一方面通过北美成熟的养老服务运营经验与中国潜在的庞大养老市场结合,得以实现市场的价值创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