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中指研究院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市场调控深化背景下,品牌企业的路径选择

中指研究院 2018-09-20 10:32:32

品牌传递信赖,加速累积核心忠实客户;品牌承载责任,筑基城乡美好生活;品牌更是助攻利器,赋能业务与营销。为了充分展示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十五年的研究成果,研究组从微信投票、品牌价值研究以及专家评审三个维度进行综合评判,甄选独特的品牌企业以“品牌SHOW”的方式展现自己的品牌,形成传播企业品牌价值的品牌声浪,通过对自身品牌内涵的梳理和品牌建设经验的总结,树立房地产行业学习的标杆,全面提升中国房地产品牌建设和推广水平。

傅林江

蓝城房产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现在的房地产企业就像在一面镜子上跳舞的大象,如履薄冰而又迷惘看不透前路。虽然企业规模在扩张,但与此同时也面临严峻的宏观调控,包括金融去杠杆、限购限贷、新房改周期等,房企面临新的转型。

在这种形势下,企业应该如何发展?转型的方向,是朝着城市化,还是逆城市化?顺应着城市化的房企,固然有传统丰富的经验,然而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房地产市场,以及内外相对紧张的市场环境,一方面不进则退,另一方面扩张也伴随着风险。在逆城市化的潮流下,迈向乡村的房企则面对着转型难的问题。除了传统的开发观念、盈利模式,还新增了如何平衡政府、原住民与企业关系的难题。「乡村振兴」成为国家战略,对于房企既是机遇,更是挑战。

由于政府和房企在乡村中的需求不一,房企的传统开发套路与思维在新时代下不断碰壁。自国家号召进行地方进行「特色小镇」建设以来,上千家房企投入其中,尚未有一家房企找到完全成功和成熟的商业模式,平衡好政府需求、企业盈利和农民融入三者之间的关系。

探索适宜的房地产乡镇振兴之路,我认为有四个阶段。阶段:通过传统房产优势,将城市资源导入乡村;第二阶段:挖掘和导入产业,以新的营收增长点带动农民增收;第三阶段:持续反哺农业,发展农业,改变乡村面貌;第四阶段:企业盈利,城乡融合发展,乡村得以振兴。

在政府的需求与企业的需求差异的同时,依旧存在着共同的目标和平衡点——为人民群人提供美好生活:安全的建筑、成熟的配套和完备的生活服务。这也要求企业必须在盈利的同时,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

欧阳捷

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伴随着房产市场的下行压力,如今市场已经出现了两个调整迹象,即两个“增多”,个是房企促销增多了,因为现在有购房资格和有购买力的客户在逐渐的减少,融资环境也在继续收紧,房企不得不进行促销来加速变现。第二个是土地流拍增多,因为对于限价的城市和房价处于高位的城市,其房价上涨的预期不在了,导致投资客退潮。

但土地流拍也不是一定意味着土地下行,这是房企趋于理性的表现,如果房价地价差太小,盈利空间将会不足,房企自然会减少拿地。而且今年各大房企土地储备已经比较充裕了,所以性房企的拿地的节奏将会逐渐放缓。同时未来地方政府也将会减少推地,流拍现象会慢慢减少。

如今土地流拍的还是三四线城市,与此同时,三四线高溢价拿地也是的。未来三四线城市会成为限价令的主战场,三四线“地王”将重演一二线“地王”命运,高价地已成“陷阱”。同时因为地方债债务过重,如果是低价出让土地,不能够覆盖拆迁、补偿、安置成本,地方政府也不甘于自降地价。

如果地价不降,房价也不能涨,房价也不会因此而下降。一线房价因为限价令,处在相对低位,二线城市已经趋稳,未至高位的三四线房价下行概率很低,已至高位者,小幅降价也无用,因为投资客退潮,刚需无力,改善客观望等因素使房价降价动力不足,促销效果值得观察。

未来的楼市,在大稳定的背景下也会有小乱的一面。因为各个城市已经开始从因城施策转向一城一策,甚至转向一城多策。楼市大稳小乱不仅是政策要求,而且也是形势始然。楼市是调整控制在不穿透上下限的区间内小幅波动,未来楼市是稳字当头,可以促进企业进行品质化升级,使企业均衡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