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原估價指數CVI連續18周高企85點

中原地產  2018-07-27 09:37

[摘要] 中原估价指数(主要银行)CVICVI连续18周高企85点上下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联席董事黄良昇指出,CVI最新报87.63点,较上周的84.77点上升2.86点。本周CVI升幅明显,并终止了连续2周回软。一般而言,CVI在60点以上反覆徘徊,反映银行睇好楼市,楼价亦会向上。CVI在40点以下反覆徘徊,

中原估價指數(主要銀行)CVI

CVI連續18周高企85點上下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CVI報87.63點,較上周的84.77點上升2.86點。本周CVI升幅明顯,並終止了連續2周回軟。反映面對人民幣走勢波動,股市下跌,銀行按揭取態仍然保持積極,預示樓價升勢將可持續。

自今年3月美國加息後,CVI已經連續18周高企於85點上下水平,創歷史最長紀錄。同期樓價持續向上,CCL暫時15周累升5.46%,期間9次創新高。銀行估價取態長期樂觀進取,相信CCL繼續向升。

新房策及中美貿易戰啟動兩大事件發生後,CVI並沒有大跌,繼續在85點窄幅徘徊。雖然同期中原經紀人指數CSI 連續7周回軟,但企穩70點以上,市場情緒出現降溫,並非轉淡。反映銀行及前線經紀人持續睇好樓市走勢,樓價不會轉勢下跌,但升勢有可能放緩。

中原估價指數(主要銀行)CVI是中原地產根據每個中原城市指數成份屋苑,選取樣本單位,調查主要銀行的估價變幅。每周調查銀行對樣本單位的估價,比較一個月前的估值,計算出估價的按月變幅,並逢周四公佈結果。CVI以擴散型指數方式計算,反映銀行對樓市的取態。100點完全睇好,0點完全睇淡,50點是睇好或睇淡的分界。

一般而言,CVI在60點以上反覆徘徊,反映銀行睇好樓市,樓價亦會向上。CVI在40點以下反覆徘徊,反映銀行睇淡樓市,樓價亦會向下。CVI在40到60點間反覆徘徊,暫時還未出現,可見銀行對樓按的取態是好淡分明的。

今周公佈的CVI是上周的調查結果,將會由三周後公佈CCL驗證。CVI是銀行對樓市取態的調查,CCL乃樓市成交統計;取態會否兌現,必須由事實來檢驗。CVI與CCL相關性高,從CVI可以推論CCL走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